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西部战略扩战线 新疆公司开业

2013年08月29日 16:02: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3年8月29日,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举行了开业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茂,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教授,以及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海亮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并共同见证了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首辆轿车的下线。

据了解,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占地面积总计达40.77万平方米,投资金额约为人民币20亿元,将包括车身、油漆、总装等整车制造工艺,生产车型为全新桑塔纳,规划年产能5万辆。

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开业暨首辆轿车下线仪式

2012年4月23日,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德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的联合声明》;短短一个月后,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正式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奠基。从规划到开业,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得到了自治区政府,乌鲁木齐市党委、政府,上汽集团以及大众汽车集团等各方的高度重视。

在开业仪式上,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茂元表示:“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的开业,进一步密切了上海和新疆两地的经济、技术和人员交往。希望上海大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产业带动作用,以‘打造先进制造业标杆、争当多民族团结典范’为目标,为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添彩增辉,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添砖加瓦!”

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是上海大众走出长三角、进军大西部的重要战略成果。近年来,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逐步深化,新疆地区的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汽车保有量也快速增长,汽车市场潜力巨大。同时,日趋完善的工业体系也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宏观环境。

作为率先走进新疆的乘用车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的开业,将填补新疆地区乘用车制造业领域的空白,实现新疆地区乘用车生产零的突破,同时也为上海大众进一步优化生产布局、实现中西部地区联动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未来,上海大众不仅将努力拓展西部市场,更将为新疆地区现代汽车产业的建立、深入推动西部地区新型工业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积极推动西部地区产业经济建设的同时,上海大众也在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和新疆地区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从1995年起,上海大众便不遗余力地支持新疆当地的公益教育事业,并陆续在库尔勒和奎苏两地捐建了希望小学。去年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奠基之际,上海大众宣布将持续5年向新疆地区希望小学捐赠总计600万元的教育基金。今年,上海大众向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捐赠150万人民币,通过校企合作共建自动化培训实验室;它的落成,不仅将为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日后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也将为西部地区培育高素质的汽车专业人才做出一份贡献。此外,上海大众还积极与新疆当地开展警民共建。不久前,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与武警新疆总队第六支队签署了共建协议,向武警新疆总队第六支队捐赠了车辆,并邀请第六支队为企业新员工开展军训和爱国教育。未来,双方将继续拓展共建领域和共建内容,进一步深化警民鱼水深情。

近年来,上海大众紧抓跨区域联动发展的机遇,不断实现自身产能的新突破,随着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的开业,一个“以安亭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延伸中西部”的长江沿线联动发展布局已经初具规模。未来,上海大众将在企业发展建设与企业社会责任共同推进的战略引导下,继续秉承“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核心价值观,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上海大众以引领者的姿态,带动中国乘用车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