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美国和中国是最重要的豪华车市场

2013年08月30日 17:44: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根据市场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的研究,世界各区域的豪华车市场情况呈两极分化趋势,而中国和美国,将成为最重要的两大市场。

从全世界整体情况来看,去年英国市场是欧洲区域唯一增长的市场,而美国借助经济复苏,汽车市场迅速恢复,其中也包括豪华车。而中国汽车市场则是全面爆发,预计到2015年,豪华车的销量将超过美国。

根据Frost &Sullivan公司的研究,全世界的豪华车销量将从目前的500万辆增至2020年的1000万辆左右。其中紧凑型豪华车领域增长最为迅速,将从目前的140万辆增至260万辆,而在豪华SUV领域,则将从160万辆增至230万辆。

“婴儿潮一代构成了美国豪华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占据了奔驰北美市场58%的消费量“,Frost&Sullivan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另外一方面,年轻人也对入门级豪华车的兴趣大增。戴姆勒和宝马等的市场策略充分证明这一点:主打年轻市场的奔驰CLA和宝马3系售价3.3万美起步(约合人民币20万)。

而在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紧凑型运动豪华车更受欢迎。虽然中国政府推行例行节约政策,但是日益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将推动这个国家成为最重要的豪华车市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速度高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增速,为了分享这块蛋糕,通用已经准备在上海生产凯迪拉克,而本田讴歌也准备2016年到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