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石化已投资两千多亿用于油品升级

2013年09月01日 09:28:38
分享到:
来源:新华能源

2013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于8月31日-9月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张耀仓在“绿色创新推动经济升级”分论坛上发言时表示,中石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已累计投资两千多亿,用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30多年的油品升级之路。

张耀仓告诉记者,近年来,中石化炼油的综合能耗下降了13.1%,乙烯燃下降了13.6%,先后完成了汽、柴油国三标准升级,目前部分地区达到国四到国五标准。同时我们也在努力生产环境友好的产品。比如说乙醇汽油,目前在河南、安徽、河北、陕西等很多省份都在使用。还有大家都知道的地沟油,中石化把地沟油收集起来做成了生物航煤,今年4月,中石化的一号生物航煤加到飞机上已经试飞成功了。

对于近日环保部通报的“两桶油”环保考核未达标的问题,张耀仓表示,我们中石化、中石油两家对环保部门的检查和批评虚心接受。环保部门有监管责任,我们企业来讲,解决污染的问题,把脱氨脱硫自觉的解决好,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中石化从今年开始到2015年3年期间将拿出228亿人民币,对环保措施不到位的有关企业进行整改治理。以齐鲁石化为例,未来三年要解决齐鲁石化的脱硫脱氨等排放问题预计将投入6亿人民币。

张耀仓认为,环境是最稀缺的资源,生态是最宝贵财富。未来中石化跟环保产业结合前景很广阔,发展跟节能环保相关的新技术至关重要,我们的技术要想办法超越国际上的水平,形成自己知识产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