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计划开拓拉美市场 与通用大众竞争

2013年09月02日 10:29: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公司董事会的新成员马克•霍根(Mark Hogan)称丰田计划开拓拉美市场。但目前,丰田在拉美市场的表现较之其竞争对手通用、大众日产还是略逊一筹。

作为丰田董事会的首位美籍成员,曾担任过麦格纳国际集团(Magna International)总裁和通用汽车高管的马克•霍根表示,丰田需要开拓像巴西和墨西哥这类正在蓬勃发展的市场。

“丰田在巴西算是一个强势品牌,但它的市场表现却不如人意,”霍根在接受一个采访时说道,“我们在巴西大约只拥有5%的市场份额,而我们原本可以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霍根在通用任职时曾分管过巴西市场,在他看来,巴西也将是丰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作为丰田董事会的新成员,他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帮助丰田在拉美市场上站稳脚跟。

“我们在墨西哥有一个很棒的经销团队,但是我们依旧表现平平。”霍根补充说道。丰田在拉美的市场份额仅为5%,还不及丰田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的一半,而跟墨西哥市场的领头羊日产相比,其差距则更加悬殊。

他还表示,丰田已经与马自达合作,计划在墨西哥的圣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etosi)开设新的装配厂,这家工厂将在2014年正式投入生产。

丰田正处于跟大众和通用的三方竞争之中,因为大众与通用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各霸一方,直接威胁到丰田全球销售冠军的地位。而由于中国政府与日本政府在中国东海岛屿的主权问题上存在分歧,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一直举步维艰。而与此同时,丰田在拉美也遭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政治因素或将对其在拉美争取市场份额造成不利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