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英菲尼迪Q30本月12日发布 采用奔驰平台

2013年09月02日 07:0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英菲尼迪Q30本月12日发布 采用奔驰平台

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在近日发布了Q30的官方效果图,新车将定位于紧凑级轿车。英菲尼迪全球设计总监阿方索Alfonso Albaisa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透露了该款新车的最新动向:“英菲尼迪Q30将在本月12日法兰克福车展上进行首发,该款车型使用了英菲尼迪全新的设计思路,未来推出的其它新车型也将采用一致的家族化设计。”据悉,新车有望基于奔驰MFA平台打造,上市后将与奥迪A3宝马1系等豪车品牌紧凑车竞争。

英菲尼迪Q30本月12日发布 采用奔驰平台

英菲尼迪Q30本月12日发布 采用奔驰平台

Q30是英菲尼迪品牌旗下首款紧凑级轿车,新车将被命名为Q30。此前阿方索曾对此款新车外观进行了大体介绍:“比如在猎豹这样的大型猫科动物身上,你会发现它们拥有流畅的线条,奔跑时的轻快与稳定,极富漂移感。这正是我们在英菲尼迪Q30概念车上实现的效果:线条流畅、圆滑,极具诱惑力。”

基于MFA平台打造 与宝马1系奥迪A3竞争

英菲尼迪Q30本月12日发布 采用奔驰平台

此前戴姆勒与日产曾规划将在日产田纳西工厂生产奔驰四缸发动机,并提供给奔驰和英菲尼迪旗下车型上,而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化,奔驰MFA平台技术将被应用于日产车型上,而此次即将亮相的英菲尼迪Q30将有望与奔驰旗下四款车型共享MFA平台,以扩充英菲尼迪车型阵容。这一平台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布局形式,拥有良好的操控性,其成本也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英菲尼迪Q30本月12日发布 采用奔驰平台

而在紧凑级车型领域,豪华品牌产品竞争激烈,尤其宝马1系、奥迪A3以及雷克萨斯CT200h等车型均在这一领域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英菲尼迪Q30的推出将面临这一严峻挑战。

将推电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英菲尼迪Q30本月12日发布 采用奔驰平台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30有望推出两款动力系统,除传统动力以外新车还将推出纯电动版车型以刺激日产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据悉,Q30车型将搭载较为成熟的日产纯电动技术,对于这个说法,此前英菲尼迪业务负责人安迪·帕默(Andy Palmer)曾表示:“日产为聆风研发的无线充电技术,也将应用到英菲尼迪的车型上。”

英菲尼迪将凭借此款紧凑级轿车Q30完善其在华产品布局,同时有助于车型销量的进一步增加。而其对车型级别的下探也将使英菲尼迪品牌形象更为亲民,而在这一细分领域想要夺得更多市场份额,还需更加具有竞争力的售价。(网通社2013年9月2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英菲尼迪挖角LV/香奈儿高管 出任副总裁》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867.html

《英菲尼迪将在北京 建立研发设计中心-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3025.html

《英菲尼迪A级车9月10日首发 竞争宝马1系》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565.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