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明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减少 11月公布方案

2013年09月04日 07:53:23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仁伟

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3日说,目前,北京市交通委、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公安交管局等单位正在制定今后几年新增小客车配置指标的数量,11月底将公布具体实施方案,2014年实施。

目前,机动车排放是北京市第二大污染源。根据2012年市环保局公布的监测数据,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约占全市排放总量的58%、40%,机动车排放形成的PM2.5约占PM2.5来源的22.2%,仅次于区域污染传输的24.5%。因此,机动车结构调整减排工程是北京市2013年-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目标是2017年车用燃油总量比2012年降低5%以上。

容军介绍,在控制小客车数量的同时,北京市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不断加大集约化出行的比例。通过一系列措施,今后几年公交出行比例要继续保持每年1到2个百分点的提升。

据了解,从2011年北京开始实施小客车购车摇号政策以来,申请人数量不断增多,中签比例不断下降。据2013年6月第6期购车摇号数据显示,个人申请者已超153万人,中签率约为1:8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