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国内首届汽车经销商服务展将亮相羊城

2013年09月05日 15: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中国国际汽车经销商服务展商层出不穷的亮点内容,吸引着经销商的眼球,为了帮助广大经销商读者进行了解,我们特别准备了系列文章进行介绍。在经销商服务展汽车金融(上)中,我们初步解释了汽车金融的含义。今天,我们将从经销商的角度,继续探讨汽车金融的相关业务,寻找与金融企业的合作机会从而提升经销商自身的盈利能力。

汽车经销商金融服务需求

汽车金融服务覆盖了汽车经销商建店、存货、并购、销售、现金管理多个方面。

随着汽车经销商进入了网络布局的快速扩张期,更多的汽车经销商需要通过建店融资来实现自身的规模化经营;通过库存融资,经销商可以更好地发挥财务杠杆效应以提高经营收益的需求;并购贷款可以帮助经销商实现快速扩张;汽车消费贷款和融资租赁帮助经销商在促进车辆销售的同时获得金融衍生服务收益。

我们可以看到,经销商需要金融机构在其发展的各个阶段给予相应的金融服务支持,帮助企业实现高速、健康的发展,形成网络扩张、运营稳健、销售增长、盈利丰厚的循环体系。伴随我国汽车市场增速的减缓,经销商将从以规模扩张为主的外延增长模式转向以精细管理为主的内涵增长模式,对于支持其日常运营的库存融资服务也将提出更高的要求,最终形成信息与资金双重监管下的库存融资服务模式。

不难想象,在市场竞争逐渐加剧的大背景下,汽车金融服务已经逐渐成为汽车经销商在改善经营时不可或缺的重要武器。

汽车消费金融

汽车消费金融是指为支持消费者购买汽车而提供的融资、保险、担保等一系列金融服务。近几年,我国的汽车消费金融业务实现了飞速发展。2001年,全国汽车消费信贷余额为436亿元,据人民银行统计,截至2011年底,汽车消费金融市场余额已经突破3000亿元。其中,商业银行消费贷款余额1367亿元占41%,汽车金融公司消费贷款余额936亿元占28%,信用卡车贷分期余额850亿元占26%,其他占5%。

汽车消费金融的飞速发展,不仅得益于我国汽车市场的井喷式增长,还得益于居民消费习惯的逐渐改变以及对理财意识的不断加深。但是,尽管中国的汽车金融渗透率已经达到亚洲其他国家的水平,但与欧美的水平依然存在一定差距。根据某咨询公司统计,目前我国的汽车消费金融渗透率为15%至20%。相比之下,美国的渗透率高达92%,德国为70%,英国为74%。这同时也说明我国汽车消费金融还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随着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个人征信系统及汽车金融业务法规的不断完善、厂商对汽车金融业务更广泛的参与、以及市场参与者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我国汽车消费金融将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汽车金融的发展趋势

从2009年开始,中国的新车销量已跃居世界首位。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中国的后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规模及成熟度上与成熟市场均有较大差距。以美国为例,其汽车产业链利润中,超过70%来自于后市场板块。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消费需求的增加、市场不断趋于成熟,汽车后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汽车金融将有效提升后市场业务利润,加速中国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帮助汽车经销商平稳、快速地发展。

我们利用两篇文章的篇幅为大家介绍了汽车金融的相关内容,希望能给经销商一些启示,但我们的内容也仅仅是冰山一角,更多汽车金融的相关业务,还需要各位经销商亲自到2013中国国际汽车经销商服务展上一探究竟。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之后的系列文章,了解展会上的其他内容。

相关报道:2013国内首届汽车经销商服务展亮相羊城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