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与PSA协议2016年到期 或不再合作

2013年09月06日 10:45: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宝马标致雪铁龙在小型汽油发动机领域的合作协议将于2016年到期,而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两家公司均未表示要在2016年后延续合作关系。

实际上,自从与通用形成战略联盟以来,标致雪铁龙逐渐疏远了和其它汽车厂商的合作。宝马似乎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有内部人士称:“自标致雪铁龙和通用建立战略联盟后,宝马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就已经出现了裂痕。”

近日,标致雪铁龙的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双方的合作在2016年到期以前仍然会照常;目前双方还没有就下一步是否继续合作的问题展开洽谈。

宝马公司董事长诺伯特•莱特霍夫(Norbert Reithofer)表示,宝马一直在独立研发发动机,欲打造自主的架构,现已可以生产出三缸、四缸以及六缸汽油与柴油发动机,并且成本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因此,宝马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基础已经严重动摇。

宝马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从2002年启动,双方计划研发并制造100万个小型汽油发动机,用于MINI、标致中级车以及雪铁龙DS4DS5车型。合作在2010年扩大至四缸发动机车型。随后,他们还计划共同为油电混合动力车生产零部件。然而,自2012年初标致与通用公司确立合作关系以来,宝马与标致在该领域的合作就暂且搁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