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高层:新技术新领域是宝马获益关键

2013年09月10日 14:13: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宝马集团营销总监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近日在接受其采访时对宝马公司的未来勾画出宏伟的蓝图,他表示之前宝马X1宝马1系成功可谓典范,宝马现将强势进军新领域,而领衔宝马产品新阵容的当属宝马首款电动车i3以及插电式混动车型i8。

关于宝马集团推出i系列的原因,伊恩•罗伯森表示宝马集团的血液里便流动着技术创新,这也是他们矢志不渝的追求。宝马i3运用了大量碳纤维材料,这在BMW品牌车型中是首次在量产车中大量使用。在运用碳纤维材料方面,宝马算是领军车企,并且这块领域的研发成果将运用到宝马的核心品牌车型以及宝马M系列车型上。

2011款 宝马i8 概念车

此外,罗伯森表示看好电动车废旧电池的再利用,因为近几年电池技术的发展实在是突飞猛进。对于电动车的废旧电池,宝马计划将其用作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设备的电能存储。他谈道:“我们认为废旧电池的处理不是技术障碍,相反,它具有很高的再利用价值。”

关于宝马与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他直言不讳:“奥迪在中国的品牌定位很明确,但其价格定位却不是很清晰。我们不仅在汽车销量方面奋起直追,我们自己各方面都在迅速地发展。去年,我们的增幅达到40%,今年这个数据将继续增长。”罗伯森粗略估计宝马今年在中国市场的增长能达到10%,他始终认为这是能够实现的,因为中国市场正逐步走向成熟,并且从某些方面来看,中国市场也越来越规范。

另外,宝马7系奔驰S级的抗衡一直也备受关注,对此,罗伯森则表示宝马7系的中期升级刚刚告一段落,他们在7系车的发动机及技术方面进行了大幅改进。他说:“宝马7系的技术一直在品牌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竞争对手的技术进步我们也做到了,比如平视显示器方面的技术,并且我们还会运用更多的先进技术。奔驰S级的确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我们也实力非凡。”

在被问到“宝马是否会推出针对奔驰CLA的四门紧凑型轿车”这类问题时,罗伯森回应道:“我们暂时无法给出具体的车型,但我们目前有许多小型车正在研发中。宝马Active Tourer运动旅行版车型就是这类车型的代表,近日我们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了这款车型的概念版,它将于明年上市。大家会看到,宝马将大力进军全新领域。”

当下,许多大众化汽车品牌都想要转变为豪车品牌,罗伯森对此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顶级豪车品牌在各方面都必须拥有优异的条件,首先它必须拥有悠久的历史,品牌的塑造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就大功告成;此外,它必须具有全球化的布局,至少有三个跨国性分公司,然后要有密集的区域销售网络。

奥迪正在扩大旗下SUV/跨界车阵容,罗伯森则大方表示这对宝马威胁不大,他说:“我们在这块领域很受欢迎,并处于领先地位。我相信我们会继续取得成功,我们还会有源源不断的新创想。至于宝马是否会推出更多的X系列车型,大家拭目以待吧,但宝马可是从来不会忌惮大胆的市场策略。”

在过去的七个月里,虽然奥迪汽车的月销量三次超越宝马,但宝马对自己依旧很自信。“宝马品牌的成功是令人振奋的,我们自信会继续看到宝马汽车销量的增长。当然,我也看到了这些数据,奥迪三次超越了我们,但我始终对宝马的市场定位信心满满。目前,我们依旧是领先的,我相信这样的好成绩会保持到今年年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