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菲亚特短股价上涨 将抵御欧洲危机

2013年09月10日 14:36: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通过大幅度削减生产及研发等方面的投入,标致菲亚特等欧洲汽车公司改变了一路下滑的业绩趋势,并取得了股价的大幅上涨。不过暂时抵御欧洲经济危机的代价,却是丧失长期竞争力。

目前,整个欧洲汽车行业有12家生产工厂濒临关闭,数千名工人待遣散,这幅场景勾勒出欧洲汽车业的惨淡形势。不过与此同时,市场的一些信息也在显示,情况似乎没有那么糟糕:菲亚特、标致等公司通过关闭工厂削减投入等断臂求生措施,已经开始扭转不利形势。“我们已经看到了公司业绩恢复的希望”,标致总裁菲利普•瓦林在半年业绩总结会上说道。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在好转,股价自从数月前开始持上涨。

不过在贝恩斯坦咨询公司的汽车专家看来,菲亚特、标致等公司业绩的好转,很大一部分归功于削减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这将给这些公司带来丧失长期竞争力的隐忧。在大众宝马等公司不断加大在绿色高效发动机以及新车型的研发等方面的投入时,他们却不断地削减投入,最终将导致他们在竞争中落后于德系车企。此外,为了在降低投入的同时还能保证新产品的研发以及投放,这些状况不佳的公司许多选择了联合共同研发的道路,而这则面临千篇一律缺乏个性特征的风险。

由于在目前处于增长趋势的中国及美国市场缺乏足够的销售渠道,主要依赖欧洲市场的标致汽车销量节节下滑,为了稳住财务业绩,该公司削减了40%的研发投资,换来了该公司近半年来股价上涨15.5%。雷诺涨了27%,而菲亚特的股价更是大涨42%。而由于在研发方面的高投入导致业绩低于预期,大众的股价下跌了10%,宝马的股价也跌了8%,只有戴姆勒因为新车型发布的刺激,股价上涨了12.5%、

附录:欧洲主要车企在研发方面投入的对比,今年上半年大众的投入时51亿欧,同比上涨20%,而宝马的投入高达24亿欧元,同比大涨60%(主要因为研发电动碳纤维车i3等),而奔驰的研发投入虽然小幅下降,但仍保持27亿欧元的高位。与此相比,状况不佳的车企如标致雪铁龙集团,身为欧洲销量第二却仅有12亿欧元的投入,而菲亚特(扣除克莱斯勒部分)的投入更是仅有6亿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