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个人购电动车或不摇号 最高补12万

2013年09月13日 08:13:44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闫欣雨 刘春瑞

2017年底,力争全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应用规模达到20万辆。政府公务用车率先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013年,制定鼓励个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政策,2014年起实施。2013年,制定全市加气站、充电站(桩)等配套设施规划。自2014年起,按规划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

昨日发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到,到2017年底,全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力争达到20万辆。北京市科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万辆中个人占70%,即14万辆,此外个人购买新能源车如电动车,或不用摇号。据此测算,2014年至2017年,每年将有3.5万个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指标,每月近3000个。

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个人购买占七成

昨日发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出到2017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内。在控制机动车总量的同时,北京还将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

市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力争达到20万辆,其中,30%在公共领域,包括具体行业和政府公务车,70%是个人购买量。这20万辆也纳入600万辆总量内。

这意味着,2014年至2017年这4年,每年有3.5万个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指标,每月指标近3000个。

市科委相关人士表示,未来整体放出的新能源汽车指标数量,能让市民很快感觉到北京发展新能源汽车以改善空气质量的决心。

10名志愿者直接获得指标体验电动车

此次行动计划还提出,市科委、市交通委、市财政局等部门要研究制定鼓励个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

去年,《北京市私人购买纯电动车小客车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曾征求意见,其中规定私人购买纯电动车小客车不需摇号,只需申请指标。申请纯电动指标,不可继续参加摇号。

不过,该管理办法至今未正式出台。市科委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个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已制定完毕,正上报市政府。相比征求意见稿,正式方案在很多方面有了优化。具体政策预计11月底正式出台。

目前,北京共有个人购买纯电动车的先行消费者即志愿者500个名额,已有10人通过了相关信息审核,正在进行体验。科委有关人士说,开展志愿者项目是为了体验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流程,了解政策存在的问题以及市民的真实感受。这10名志愿者均未参加摇号,由相关部门直接分配指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