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进口车大幅降价迎金九 因库存压力增加

2013年09月14日 10:4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万浩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金九银十已到,多款进口车价格近期出现下滑。重庆晚报记者走访部分4S店发现,多个进口豪华品牌的进口车型近期价格下滑不少。同一个月前相比,售价100万元左右进口车价格降幅在10万元以上,三四十万元的进口车降幅也在3万元以上。

在汽博中心记者发现,一款德系进口轿车由于9月底要推出改款车型,现在老款的优惠幅度非常大,有14万~30万元的降价空间。以该车型一款原价93万的车型为例,如今降价14万,相当于打了个8.5折。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店内一款原价76.8万元的轿跑车,往年一般优惠四五万元,多的时候也就七八万元,但今年达到了10万元。

在另一家4S店,一款售价为81万元的日系进口越野车目前优惠10万元左右。“这个月比上个月又多优惠了2万元。”该店销售人员说。

重庆晚报记者发现,除了价格百万元左右的豪车价格跳水,价位在四五十万元左右的进口车降幅也十分明显。一款售价62.8万元的英系中型SUV如今优惠5万元,相当于打了个9.2折。一款价格为30.06万元的韩系进口SUV优惠3万元,其销售人员透露,如果这个月订车,还能再降5000元。

部分进口车经销商向记者抱怨:由于购买力下降等因素,今年进口车库存压力一直不小,目前进口车库存面临着进一步增加的压力。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进口车库存系数又现小幅上涨。对此,曾有经销商预计,随着下半年市场需求增幅继续放缓,进口车价格继续下探的可能性很大。

“近期有关进口车暴利的讨论使得消费者对进口车产生了抵触心理,因此最近进店客户量也有所减少。”盛世博越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蒋昆介绍,为避免这一情况导致店内进口车销售停滞,他们只能抛出更大的优惠来吸引消费者。

“进口车短时间内大幅跳水的情况可能不会发生。”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会长杨敏表示,作为一个汽车初级市场,国内汽车市场对进口车的需求较为强烈,而且短期内这种供需不平衡状态很难打破,属于典型的卖方市场,价格主导权牢牢掌握在厂商手中,没有大幅降价的动力和因素,所以进口车大幅降价几乎没可能,但小幅价格波动会比较频繁。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