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车牌连跌六月 下月取消“警示价”

2013年09月15日 15:51:46
分享到:
来源:中广网 作者:周洪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着“最贵铁皮”之称的上海车牌迎来本年“六连跌”。在昨天举行的私车牌照拍卖会上,本次投放额度9000张,“警示价”为72600。最终结果显示:最低成交价73400元。

上海私车牌照曾一度涨势凶猛。尤其是今年,从1月平均成交价突破“7万元门槛”(75332元),到2月迈入8万元大关(83571元),3月更以91898元引发社会热议。

针对车牌价的一路猛涨,上海出台“组合拳”手段挤压投机“水分”,包括 “限价令”、“新牌上新车”、“二手车带车牌过户1年内不得再度转让”等措施。

尤其是今年4月上海私车牌照拍卖新设“警示价”后,当月沪牌在“九连涨”后首次下跌,此后5月、6月接连再跌。

所谓“警示价”,即指此前三个月车牌投标拍卖平均成交价的加权平均价,沪牌竞买人首次出价若超“警示价”,系统不予接受;而在修改出价阶段,涨幅有限。

但按照上海市的规定,从下个月,“警示价”政策将取消,失去“警示价”栅栏,上海车牌价会再次迎来飙升吗?

昨天的竞拍过程印证了此前业内所预测的“史上最激烈”,开拍仅1分钟,最低成交价就达到“警示价”72600元,这是今年4月设置“警示价”以来所不曾出现过的情况。据分析,近几个月上海车牌拍卖价格连续下跌,主要受到抑制车牌过度炒作的相关政策影响,尤其是设置“警示价”机制对引导理性竞拍起到了作用,车牌价格连续降温,从9万多元的高点,半年内跌了近2万元。

价格走低,但参与拍卖的人数却连连攀升,参与竞拍者达35154人,这是继2008年4月的37072人以来,竞拍人数最多的一次。因此,为了增加拍牌的成功率,一度沉寂的代拍公司最近也再度忙碌起来。三四十人“黄牛”堵在国拍行门口,遇人就吆喝

市民范女士为了增加投拍成功率,也想通过代拍公司“帮忙”竞拍,便上前询问起来。

范女士:900块的普通客户,我的中标率多少?

黄小姐:公司本来可以保证95%。这个月人多吗!我估计在92%-93%左右。

为了成功说服范女士,代拍公司黄小姐具体描述了她们的“专业性”。除了有专业的拍手,超快的网速以外,最为关键的是有专门的软件,以及通过内部关系弄到的源代码。

黄小姐:关键是我们有源代码写这些软件,你只有最后出,才拍的中。我们拍是肯定中的,无论他这个月出多少状况我们都知道,什么时候该出价了,什么时候出多少价了,我们都有数。

像范女士这样找代拍公司的不在少数,记者调查发现,只要在网上输入车牌代拍,就会出现几百家这样的公司,代拍费从几百元到5、6千不等。至于成功率绝没有“说的那样准”。

车主万小姐:淘宝上找了一个口碑上比较好的,和他们聊了一会儿,他们越接近拍牌的日子价格越高,那天反正他一次就帮我中了。后来,我弟弟也去,结果两个月都没拍中。这些黄牛,国家有了新的政策以后,对他们操作也有影响,命中率就没那么高了。

显然,围绕上海车牌拍卖 已经形成了以代拍车牌、代上外地车牌、车牌贷款等一系列的产业链条,而他们各自在上海车牌价格起伏中充当怎样的角色就不得而知。

专家预计,下个月警示价取消后,自由竞价放开将致牌价迅速回升,很有可能重新突破8万元。

某4S店经理:现在的价格比较合适,再往后面肯定要上涨,下个月没有警示价了,之前有黄牛的存在,他可以在第二次出价的时候放弃机会,但是可以第一次把价格抬上去。他把门槛就已经关掉了。相对于这个月来说,代拍公司应该不会很火爆的,因为下个月观望牌照价格的人会多,就不一定要找服务公司。

不过投标者也不必太过担心。业内人士分析,从近几个月的走势看,投标者不妨等到此后警示价触发、价格下跌时再出手。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新机制作用下,沪牌价格有望长期呈现涨跌互现的走势,不设警示价、价格上涨时可以满足部分“志在必得”者的需求,中标难度可能下降;警示价作用、价格走低时投标者可能增加,中标难度将会上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