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创始人套现2.3亿 声称并非不看好

2013年09月16日 08:25:20
分享到: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综合报道

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超5%的股东夏佐全于12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600万股股票。减持缘于其对外投资项目需要资金,而非不看好比亚迪发展,称未来可能重新增持公司股份。近期比亚迪刚刚开完技术解析会,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公告显示,夏佐全于9月12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比亚迪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减持价格为38.89/股,总计套现2.33亿元。本次减持后,夏佐全持有比亚迪11897.7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5%。

夏佐全称,此次减持股份仅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很少比例,减持原因系为其所创立并经营管理的深圳市正轩投资有限公司在过去几年投资项目较多,投资额较大,所需资金均为其对外借款筹集,而这些借款将于近期到期。鉴于目前国内资金供应整体较为紧张,再次筹措资金较为困难且成本较高,因此选择减持少量股份。

夏佐全称,减持并非不看好公司之经营现状和业务前景,如其对外投资项目现金流好转产生收益,不排除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10日,比亚迪在深圳召开技术解析会,公司将推行“双驱战略”,即混合动力与纯电动并驾齐驱战略,其中,未来“双擎双模”汽车将占公司新车规划的九成。下一阶段新车将配置绿混和绿净技术。9月11日比亚迪股价收盘涨停,12日继续冲高,收盘回落至40.51元/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