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欧洲研发中心成立 研发新紧凑级车

2013年09月16日 16:14: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ynnker

凤凰汽车瑞典哥德堡报道 吉利控股集团欧洲研发中心于今日开始运营,该中心由集团旗下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联合建立,将依托哥德堡的优势研发资源,开发全新的紧凑级车(沃尔沃的S40/V40,吉利的帝豪EC7等)模块化架构和相关部件,从而为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下一代领先紧凑级型奠定扎实的技术基础。

吉利欧洲研发中心的试运营标志着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的协同效应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对于中国汽车汽车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立欧洲研发中心是吉利集团全球发展的关键布局,旨在整合全球技术资源,打造国际领先的技术研发体系和人才队伍,从而获得持续科技创新的能力。在这一战略目标指导下,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与资源,联合开发新一代紧凑级车模块化架构,以满足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未来的市场需求。

吉利欧洲研发中心开业仪式

这个模块化架构及相关部件在确保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准前提下,在开发、测试、采购、成本控制等方面都能发挥协同效应和规模化优势。同时一个隶属于控股集团、相对独立的联合研发中心不会影响各自品牌的声誉和产品开发,沃尔沃汽车将继续专注其全球豪华车市场,而吉利汽车则主攻大众车市场。

吉利集团总裁安聪慧在运营典礼上表示:“紧凑级车模块化架构是吉利集团未来在全球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对吉利和沃尔沃两个公司的发展大有裨益:吉利汽车可以借此大幅度提升未来产品的品质和性能;沃尔沃汽车则可以借助集团的资本投入推进前沿技术的落地,还可以从吉利汽车在亚洲地区的配套体系中选择优秀供应商,从而对部件采购进行系统性优化,实现更健康的成本结构。我们组建了非常优秀的技术和管理团队,并为他们提供一流的工作条件和设施,希望借此推动跨品牌的模块化平台战略向新的高度发展。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先生

研发中心CEO方浩瀚先生表示:“同一集团下不同品牌间联合开发已成为国际惯例,模块化设计可以实现在同一个架构上开发出多个不同产品平台,在确保一流品质的前提下,为两个品牌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是种双赢局面,我们的核心技术得以保留在集团内部,技术竞争力和规模优势都可以得到保障。这种做法将成为西方豪华车品牌与中国新兴汽车公司通力合作的典范。

吉利集团欧洲研发中心CEO方浩瀚先生

吉利集团欧洲研发中心设立在瑞典哥德堡市的Lindholmen科技园,这里拥有汽车研发和工程制造所需要的完备设施和广泛资源。吉利集团对欧洲研发中心的创建和运营给予高度重视,将投入巨资用于研发及日常运营。自2013年2月宣布决定成立以来,研发中心吸收了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优秀的工程研发人员,同时面向外界招聘优秀工程师。截至目前,已有各类工程师约70余人开始工作,预计到明年下半年可实现200名工程师满员运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