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调研:2020年德国街上会行驶4万辆电动车

2013年09月17日 13:00: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德国媒体报道了德国航空航天研究中心(DLR)的最新调研,其结果表明:汽油和柴油动力车型才是德国人的最爱,到2020年,仅会有4万辆电动车行驶在德国街道上。这也侧面反映了电动或混动动力在全球的一个发展走向。

DLR运输研究所近日受石油行业协会的委托,在其最新的《2040年的汽车市场:什么动力将驱动未来的汽车》报道中分析了各种动力车的发展前景。调查首先解析了德国国内市场大体的发展趋势,即在二氧化碳排放限值的框架下,德国的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将逐步减少。预计,到2020年,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值能够达到欧盟95克/公里的规定。2030年该限值或将下降至70克/公里,到2040年甚至会降到45克/公里。这也就要求大量混动或电动动力车的投入使用。

德国政府希望在2020年时,德国街道上起码能出现100万辆电动车。然而根据DLR的调查显示,该目标过于理想化。据报告分析,到2020年,德国街道上仅会有4万辆电动车,这仅占所有动力车型的百分之三;2030年,电动车的数量会增长至69万。这里电动车已经是广义上的车型,其驱动动力包括有混动、插电和电池。DLR预测,直到2040年,德国才会有140万辆纯电池驱动电动车投入使用,1200万辆车则是搭载混动内燃机。但是85%的新车还将是汽油或柴油动力车。

电动车的发展缓慢主要的原因就是电动驱动自身有着难以克服的障碍——即充电时间长、续航距离短、电池过重和汽车售价过高。而且目前为止,充电插座等基础设施还不完善。这些问题也将是全球电动车发展需要共同攻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