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社长:将下调中国地区销售目标

2013年09月18日 14:20: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7日报道。6月就任马自达社长的小饲雅道为了在2016年第一季度达成全球销量170万辆的目标,下调了中国的销售目标,并极有可能修改地区销售计划。

小饲社长不仅指出中国的销售状况低迷,还表示,今后将会一边观察新车的销售效果,一边灵活的进行调整。此外,为了达成目标,必须用其他地区的销售量来填补中国的空缺,并以此来完成最初的计划。

虽然小饲社长并没有明确表示具体是由哪个地区来填补中国的空缺,但是马自达将会强化整个东南亚地区的销售,并且将观察SUV CX-5和马自达6在中国的销售效果,来进行灵活的调整。而马自达销售的主力市场将是北美市场。

有专业人士认为,马自达在发达国家的销售是非常平衡的,而在东南亚地区却不尽然,所以其在东南亚市场还有发展空间。

通过高功率引擎和轻量化的底盘,马自达拥有独特的低油耗技术Sky-active。而搭载了该技术的车型的销售非常乐观,因此,马自达14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将会是去年同期的2倍,为700亿日(约合人民币43亿元)。但是,自去年中日关系恶化,马自达在中国的销售已连续17个月呈同比下降态势。虽然马自达最初计划到16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的销量要达到40万辆,但是14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将极有可能不到目标销量的一半。

1977年进入马自达,并一直负责生产技术部门的小饲社长表示,今后马自达将提供能够活用其操作稳定性和设计等优势的运动车型,并将挖掘包括年轻人在内的新客户群。

马自达在世界各地投入生产销售的CX-5和马自达6采用了马自达的设计主题“魂动”,因此销售状况非常的好。在美国,由于扩大这些车型的销售,其销量有了大幅度的增长。14年第一季度其在美国的销量将会同比增加10%,达到30万辆。

马自达将和意大利的菲亚特合作,共同生产适合各自品牌的两座敞篷车,并计划从15年开始投入生产。对此,小饲社长表示,这是只此一次的项目,没有延伸项目或第二期项目。此外,去年,马自达停止生产拥有45年历史的转子发动机的搭载车型,对此,小饲社长表示,虽然再继续做相关研究,但是并没有决定何时让这些车型复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