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观致拓展平台媲美大众MQB 将推18款新车

2013年09月18日 07:1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观致拓展平台媲美大众MQB 将推18款新车

“蛰伏4年 一鸣惊人”,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观致3有着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这家成立不久的公司却有着更远大的目标。观致汽车官方近日表示:除3系列车型外,未来观致将推出18款新产品。观致汽车副董事长石清仁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透露:“未来推出的18款新车型都将基于我们这个先进的模块化平台打造,车型将覆盖B级——E级(国内的A0级-C级)。”观致汽车公司董事长郭谦也对网通社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构架了一个能够适应很多产品开发的平台,车型的轴距从-50到+120之间进行调整。”

观致覆盖A0-C级的模块平台化

观致拓展平台媲美大众MQB 将推18款新车

模块化平台已经成为各大厂商发展的主要方向,不仅降低研发周期和风险也可以分摊研发成本,其中国人最熟悉的莫过于大众的MQB平台。观致这个年轻的品牌不仅在车型设计、制造方面向大众等德系品牌靠楼,其先进的模块化平台也完全可以与他们媲美。观致的车型平台可以覆盖目前主流的四个细分市场,分别是A0级、A级、B级和C级,无论是工艺理念还是产品序列都再向大众的MQB平台看齐。

观致汽车公司董事长郭谦表示:虽然观致是一个小企业,但是我们经营灵活,具有有创业激情。另外我们平台工作做得好,一个平台上连续生产好几种车型,这样的话,第一个产品投资比较大,但这个投资会被后面的几个产品分摊掉。

观致拓展平台媲美大众MQB 将推18款新车

未来观致可拓展平台将推出18款车型,包括A0级的3款、A级的9款、B级的3款和C级的3款,其中首款A级车将于年底正式国产。观致首款产品选择进入国内容量最大的A级轿车市场可谓是难度不小,因为在此级别中不仅有大众速腾日产轩逸等强手环视,且总体利润率及口碑美誉度提升等方面不及豪华轿车。不过观致作为新企业需要一个坚实的平台起步,需要时间完善企业管理,更要提升车型的细节。

观致汽车副董事长石清仁向网通社介绍:“我们想要做的是非常高标准的产品,因为我们认为这个高标准对我们讲最关键,包括工程上的一些精准程度、动力和安全系数。”,因此观致3就成为最合适的产品。待成产流程完善之后,观致还将推出、5、7等更高级别的车型。

全明星级的研发团队

观致拓展平台媲美大众MQB 将推18款新车

观致3车型的惊艳亮相离不开其背后的设计、研发团队的支持,观致汽车公司董事长郭谦曾对媒体表示:“观致在日内瓦车展“一战成名”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国际汽车界的同行不仅要看到产品,更要看到产品背后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在什么样的机制下做出了这么一款产品。”观致汽车的高管团队,每个人都是汽车行业的专家。现任观致汽车工程执行总监的施可曾在宝马服务近30年;现任汽车总成执行总监的毛杰曾在萨博汽车工作20年,正是这些行业精英的加入帮助观致大踏步的向前追赶。

观致拓展平台媲美大众MQB 将推18款新车

观致汽车投资30亿元建设的江苏常熟建设生产基地已于2012年底竣工,该基地具备完善的整车生产制造能力(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工艺车间及辅助设施),首期规划产能15万辆,后期规划扩充至30万辆。观致3车型正式上市后,在华所销售的观致汽车均由常熟工厂负责投产。

观致拓展平台媲美大众MQB 将推18款新车

除了常熟工厂在正常运作之外,观致汽车的渠道建设也已初步落实。根据观致的经销商规划,2013年将发展80家经销商,并采用区域独家代理的形式。目前首批已启动65家,将于10月底正式开业,同时接受首款车型观致3的订单,在广州车展期间完成上市后首批车辆便将陆续到店。届时常熟工厂的产能也将进入逐月递增阶段,并会根据经销商的开店节奏进行调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