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2日北京节后首日地铁末班延时30分钟

2013年09月20日 11:27:20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9月22日本周日,中秋节过后首个工作日,据预测将再次遭遇拥堵高峰,但当天也是“中国城市无车日”。当天,北京各级党政机关将带头不开车,倡导绿色出行。同时,城区王府井大街等重点区域将施划“无车区”,全市轨道交通也采取末班车延时30分钟等措施,保证市民出行。同时,第七批公交优化方案也将公布。

>>举措

党政机关不开车地铁延长半小时

为了倡导更多市民绿色出行,9月22日当天,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将带头不开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以实际行动倡导更多市民“少开一天车”,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尾气排放。

9月22日,本市还将划定奥林匹克公园区域道路、王府井大街(南起灯市口大街西口北至东四西大街西口)、南锣鼓巷等部分路段为“无车区”,倡导市民9月22日在“无车区”步行或骑自行

车出行。同时倡议政府部门减少开会,必须召开的会议尽量采取电视电话会形式。

>>保障

12条公交线优化定制公交开新线

为保障市民出行,9月22日,全市轨道交通将采取末班车延长运营时间30分钟、适时加开临客等措施,保障市民顺利乘坐轨道交通出行。同时,定制公交商务班车,也将在9月22日推出黄村火车站北至亦庄、西三旗旗胜家园至志新桥北两个方向定制公交商务班车的招募,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9月22日起,公交集团将实施今年第七批线路优化方案,共涉及12条线路。其中,新开8条线路,调整4条。重点解决新建居民小区的出行和部分道路有路无车问题,进一步方便翠谷玉景苑、静淑苑、东王庄、巨山馨苑、燕西台、佰富苑等30余个小区居民的出行,解决了玉泉西街、静淑苑、巨山路、白各庄、上园路、辛疃路等地区25.2公里道路有路无车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