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文德恩为达盈利目标采取节约增效措施

2013年09月22日 09:51: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汽车目前面临严重的盈利率偏低问题。除了大众CFO Hans Dieter,大众总裁文德恩也在力推采取更多的节约增效措施。而根据目前的预测,大众将很难达到之前制定的2015年盈利目标。

在9月13日于沃尔夫斯堡举行的大众高级经理人会议上,大众CFO Hans Dieter表示大众汽车面临严重的盈利率偏低问题,而应采取节约开支措施。根据现在情况预计,大众将基本无希望达到之前制定的2015盈利目标,而到2018年实现税前利润率8%的目标更是空谈。严峻的形势让大众总裁文德恩也不得不推动采取更多节约措施。

2012年大众获得115亿欧的利润,利润率为6%。而根据该公司制定的到2015年应实现的盈利目标,大众2012年还应多盈利40-50亿欧元。而如果扣除刚加入大众的保时捷带来的巨额利润,大众的2012的缺口高达80亿欧元。

导致大众利润率偏低的首要因素是MQB平台的高额研发投入。此外,一些未来车型的利润率比目前的车型低也是导致不良预期的重要原因。比如,下一代Touran的盈利率只有4%,而现在为11%。SUV车型途观的盈利率则将从现在的17%降到8%。

在戴姆勒总裁蔡澈看来,要解决大众的盈利率问题,不能一味地进行节约政策。首先应该重新审视大众的总体投资情况,对于一些未来计划推出的车型,也应重新衡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