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江淮汽车发动机、变速箱联合工厂建成

2013年09月22日 09: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巍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曾在2011年8月开工的江淮汽车GDI发动机、DCT自动变速箱工厂,历时两年时间已经建成,该工厂位于江淮汽车发动机公司厂区内,先期将主要生产1.5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DC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江淮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凤凰汽车透露,目前,新工厂15万台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据介绍,江淮自主研发的DCT项目正式启动于2009年初,属于6速前横置前驱DCT平台产品,项目总投资约12.5亿元,其中研发费用2.5亿,预计2013年实现量产。配合江淮汽车同步研发的1.5TGDI汽油发动机,GDI技术同DCT相结合,江淮汽车将获得更佳的动力总成配置,而江淮DCT项目的开发,也将为GDI技术提供优良的应用平台。

按照此前的搭载计划,新款1.5TTGDI发动机加DCT变速箱原本将搭载到和悦车型上不过,此次该负责人透露,新款动力组合将首先搭载在瑞风S5身上,而搭载1.5TGDI发动机的瑞风S5有望年底上市,而搭载DCT变速箱的车型有望年底实现小批量生产而明年正式推出,该套动力总成后续还将陆续搭载在旗下中高端车型之上。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