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中国政府补助电动车改善环境艰难

2013年09月23日 10:18: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为了降低汽车尾气污染,改善环境,中国政府决定花大力气扶持电动车的销售。不过这个过程并不容易,不是光提供补贴能解决问题。

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上,电动车仍旧是个可怜的存在。中国政府正计划改变这个局面:到2020年的路上将有500万辆电动车,而非现在的3万辆。而其中最有力的一个措施是给每辆电动车提供约合6万的购车补贴。 不过这个补贴仅适用于纯电动车,配备电动动力的混合动力车型不适用于这个补助标准。

在一些汽车拥挤,气候环境较差的大城市,政府想推动电动车的普及以改善气候,却并不容易。比如北京,因为饱受尾气污染,政府拥有推动电动车普及的强烈意愿,但局限于80:1的摇号比例,想推广也难。

在环保机构看来,汽车尾气包含了100多种有害物质。而根据科研机构的统计,汽车尾气占据了中国四分之一的有害颗粒污染物。推广电动车有利于降低污染,不过如果仅仅只是通过提供补贴来降低购买成本,中国想要推广电动车不容易。或许只有在大规模建设充电桩,使得电动车的使用不再那么麻烦之后,依靠电动车改善环境方才能成为一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