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九家日企操纵美国汽配价 被罚7.4亿美元

2013年09月27日 08:16:02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德永健

美国司法部26日通报,日立汽车、三菱电机、三菱重工等9家日企承认操纵美国汽车零部件价格,为此将支付逾7.4亿美罚款。

美国司法部当日在一份公告中称,经反垄断机构和联邦调查局(FBI)调查,9家认罪企业操纵价格出售的汽车零部件行销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及克莱斯勒),10多年来涉案金额累计超过50亿美元,涉案汽车超过2500万辆。

公告显示,在美国司法部开出的罚单中,日立汽车和三菱电机的罚金最高,分别为1.95亿美元和1.9亿美元,三菱重工的罚金为1450万美元,其它6家企业的罚金在1100万美元至1.35亿美元之间。

此外,两名汽车零部件销售主管也认罪受罚,其中一名日本人将入狱服刑1年零1天并被处以2万美元罚款,一名美国人将入狱服刑1年零2个月并被处以2万美元罚款。

据美国司法部统计,自2011年首度提出指控,迄今共有20家公司和21名个人被控在美国汽车市场操纵价格和串通投标(围标),总计处以逾16亿美元罚款,并有17人被判入狱服刑或同意入狱服刑以换取减刑。

资料显示,最近两年,多数对美国当局认罪的企业为总部设在日本的企业。2012年1月,全球汽配巨头日本矢崎公司在认罪后被处高达4.7亿美元的罚款,这是1890年美国实施反垄断法以来开出的金额第二高的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