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现代起亚15款车型存制动隐患 中国核查中

2013年09月27日 06:56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现代起亚15款车型存制动隐患 中国核查中

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在今年4月因制动踏板开关触点存在接触不良隐患,在北美地区对旗下多款车型实施召回,涉及数量高达200万辆。这一安全隐患又有蔓延趋势,近日网通社从韩国国土交通部获悉,现代起亚集团正在韩国对旗下现代索纳塔、起亚福瑞迪等15款车型实施召回,安全隐患与在北美地区召回的原因相同。据统计,此次将有662,519辆车受到影响。

国内车型是否涉及 仍在调查中

此次安全隐患是否影响到国内所售车型,网通社与现代起亚集团在华机构及车企等多方联系。其中现代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但直至发稿截止并未收到对方对于此问题的最终结论。

现代起亚15款车型存制动隐患 中国核查中

此次现代起亚集团在韩国召回的15款车型中,现代旗下的雅绅特伊兰特/悦动、索纳塔和途胜等车型北京现代已引入生产;起亚旗下的狮跑K5、福瑞迪、秀尔等车型已由东风悦达起亚引入生产;现代劳恩斯雅尊、胜达、维拉克斯和起亚索兰托等车型则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制动踏板开关触点接触不良隐患

现代起亚15款车型存制动隐患 中国核查中

现代起亚此次在韩国召回原因为制动踏板开关触点存在接触不良隐患,该隐患或导致当驾驶员在踩下刹车踏板时,车尾刹车灯出现短时间停止工作的现象,还可能扰乱车辆ESC系统的正常工作,加大追尾等事故发生的风险。现代起亚方面已针对此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将为存在故障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新刹车踏板开关。

进入2013年以来,现代起亚集团在全球市场的两次大范围召回已基本覆盖全系车型,在数量上则高达266万辆。这次韩国召回车型中已有多款在中国生产销售,对于国内车企的核查结果网通社将继续跟进。(网通社 2013年9月27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起亚索兰托等北美召回 中国市场暂不涉及》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111.html

《起亚智跑定速巡航无法解除 大规模召回》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105.html

《八大品牌车型存隐患 550万辆车本周召回》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464_9.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