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金砖四国车市发展不同 中国仍是主动力

2013年09月30日 08:5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近年来,除中国外,印度、俄罗斯和巴西也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增长的新兴力量。然而,据海外媒体报道,如今在其他三个市场发展磕磕绊绊之时,中国仍然是汽车行业的主要增长“引擎”。

IHS公司汽车分析师Carlos da Silva说:“多年来,金砖四国(中国、俄罗斯、巴西和印度)已取代了那些更成熟的市场,成为全球汽车销量的主动力。”

国际汽车制造商组织OICA表示,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应该还是会小幅增长3%左右。但是其增长的新兴力量们,即金砖四国,并不会如预期那样以同样的速度发展。有些甚至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IHS公司预测,例如俄罗斯市场上新车的销量估计会在今年下滑7%左右,降至270万辆。在印度,由于受到高利率、经济急剧放缓以及燃料成本上升的影响,汽车销量会在经历了十年不间断增长后受到重创。巴西的汽车销量预计会保持在360万辆左右。

然而在中国,IHS分析师看到了真正的增长潜力。尽管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汽车销量还是会不断上升的。

普华永道预计,中国新车的销售会在2012到2019年之间翻番。其销售量将相当于欧美两个汽车市场的销量总和。

科法斯信用保险公司Julien Marcilly认为,中国这种增长旺势主要归功于“中国家庭很少持有债务”,且中国的最低工资水平平均增长了20%左右。而相反,“巴西的经济增长主要是通过家庭消费宽松的信贷来推动的,这是无法维系可持续发展的。”

俄罗斯的汽车市场增长则上下波幅不定。在2009年暴跌49%之后,立马反弹恢复,紧接着又再次下滑。今年上半年恰逢俄罗斯经济急剧放缓,其市场汽车销量仅上升1.4%,较去年同期下降2%。当地政府希望通过放松信贷来推动新的销售增长。然而,在俄罗斯境内投资建厂的欧洲制造商们还是相信俄罗斯市场的潜力。认为俄罗斯会在2020年,仅次于德国,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

当然,普华永道认为,整个金砖四国在汽车行业的中期发展前景仍然可观。因为那里越来越多人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座驾,而且他们也将逐渐有能力购买第一辆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