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国车企:在二氧化碳抗争中支持德国

2013年09月30日 09:24: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欧洲汽车二氧化碳排放之争又有了新的进展:原先态度暧昧的法国车企改为支持德国汽车工业延长执行欧盟标准期限的提议。不过意大利车企立场未变,仍在支持欧盟按期执行现有的规定。

针对欧盟推行到2020年车企实现所有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95g/km的规定,以大排量豪华车为主打的德国汽车工业一直十分地址。不过,现在德系车企不用苦苦单独与欧盟抗争了,雷诺标致也开始转变立场,支持德系车企把达到该标准的年限从2020年延长到2024年的要求。

这两家分别与戴姆勒和欧宝有合作的法国汽车正在推动法国政府表态支持德国汽车业。之前,德国联邦政府建议欧盟不要实行一刀切的制度,2020年时先实现这个标准的80%,然后到2024年时实现这个标准的100%。“我们还不知道法国政府是什么态度”,德国政界和汽车界在柏林开会时的疑虑。

法国车企最近作出了具有公开表态。“过去一段时间中,我们知道了汽车行业的统一看法”,法国政府代表说道。之前,雷诺和标致认为自己主要生产小排量汽车,达到欧盟的标准比较容易,故在这个问题上态度暧昧。而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的合作,以及标致与宝马在发动机领域的合作,让这两家法国主要车企迅速改变了立场。

目前欧洲各国中,除了德国和法国之外,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等国,都支持延长实现排放目标期限的建议,而意大利汽车业的主角菲亚特由于专注于小型车,实现这个目标较为容易,且按时实现这个排放目标将大大地打击德系车企,故还在继续推动欧盟按期实现目标。在10月14日,欧盟环境部长会议将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不过对于何时达成一致看法,去并未有统一的时间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