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专家:大众为成为第一车企推廉价车

2013年09月30日 10:0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最近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动作频频,除了多家工厂相继开始建设或者开业之外,也打算推出全新的廉价车品牌,专供中国和印度市场。在德国汽车专家杜登霍夫看来,大众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都是为了实现成为世界第一车企的目标。

近日,大众汽车位于广东佛山的工厂一期开始投产,产能达到30万辆。在杜登霍夫看来,大众这家工厂的投产是其南中国战略的重要一步:经济发的珠江三角洲地区长期为日系车所占据,这家工厂的开业不仅可以协助大众打开这片广阔的市场,同时也可以打击本田丰田等日系竞争对手。

而根据大众总裁文德恩的设想,到2016年将在中国推出一个新的廉价车品牌。“原因比较简单:不做廉价车难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车企”,杜登霍夫说道。“廉价车也是可以做到非常成功的。比如欧洲的达契亚和日本的铃木。不过做廉价车需要注意的是,品牌上要完全与大众核心品牌隔离,否则将得不偿失”,杜登霍夫补充道。

此外,杜登霍夫认为,价格便宜的廉价车不急不会损害大众的盈利能力,反而有促进作用。“在雷诺集团内部,达契亚可以带来可观的利润。在危机的大背景下,其在欧洲的盈利能力甚至超过了大众品牌。廉价车不是不能盈利,人们只是需要做正确的事儿”,杜登霍夫说道,“廉价车不能是现有车型的减配,而是重构整个价值链条:在人工价格更低廉的地方如罗马尼亚和印度进行生产,采用与原来不一样的质量标准……等等,这些都是必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