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马自达6车门存安全隐患 中国市场不涉及

2013年09月30日 07:0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马自达6车门存安全隐患 中国市场不涉及

在今年5月份,2009款马自达6因车门出现安全隐患在美国被调查。时隔4个月后网通社从美国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马自达公司将在美国地区对旗下2009至2013款马自达6车型实施召回,以解决车门意外打开的隐患。据统计将有161,400辆车受到影响。

马自达6美国召回 国产车型不涉及

马自达6车门存安全隐患 中国市场不涉及

今年5月,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对2009款马自达6进行调查,原因是这些车辆可能存在车门意外打开的风险。本次召回正是针对此前调查出的问题所实施的召回计划。据了解,此次受影响的车辆具体车型为2009至2013款马自达6,共计161.400辆车涉及。此外,网通社了解到与召回马自达6型号相同的车型在中国市场也有生产销售。

马自达6车门存安全隐患 中国市场不涉及

在中国市场老款马自达6车型以国产形式销售定名“睿翼”,该车型由国内合资车企一汽马自达生产。对于本次马自达6车型在美国所出现的问题是否将涉及国内车辆,网通社已与一汽马自达官方人士进行沟通,得到的官方确认信息为:已针对此次美国召回进行了核查,国内所售马自达6睿翼与国外车型不属于同一产地,因此受此次召回事件的影响。

车门存安全隐患 危及车内人员生命安全

马自达6车门存安全隐患 中国市场不涉及

据NHTSA方面介绍,此次受影响的马自达6召回原因为车门存在安全隐患,由于制作缺陷部分车门上所安装的螺丝或将松动,致使车门无法完全闭合,最终导致车门在行驶过程中自动开启,危及车内人员生命安全。目前马自达已针对此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将自2013年10月起通知相关车主并由经销商为存隐患车门螺丝加固,以便根除此类安全隐患。

车门是保护车内乘客的第一道屏障,如若出现问题将使车内人员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对于此次马自达6车型于美国召回,国内车企第一时间对旗下车型进行核查并回复调查结果,某种程度上也体现出对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网通社 2013年9月29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马自达研发1.3T引擎 A0级SUV等车型搭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239.html

长安马自达进军B级车 也将投产“新M6”》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4403.html

《马自达研发全新CX-7 一汽国产老款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4673.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