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山西省内校车10月10日起将喷涂举报电话

2013年10月06日 09: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靖国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为加强校车、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提高车辆所有人、驾驶人依法行车的自觉性,增强乘车人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超速等违法车辆的安全意识,山西省决定从10月10日起对全省所有校车、面包车喷涂核载人数和举报电话。

据山西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校车、面包车超员、超速问题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此举是为了强化交通违法社会监督,预防校车、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专用校车、非专用校车在驾驶区两侧居中处车身外部易见位置进行喷涂,面包车在车身两侧后乘客门居中处车身外部易见位置喷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办理专用校车、非专用校车、面包车注册、变更、转移登记及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校车标牌、补换牌证等相关业务时,将按照规定查验车身喷涂的核载人数和举报电话,未喷涂的,不予办理相关业务并告知申请人进行喷涂后再办理业务。查验车辆时,喷涂的核载人数应当与行驶证签注的核载人数、与实车一致。喷涂的字样应当符合要求,中文和阿拉伯数字完整、清晰,不得有流挂现象。

专用校车是指设计和制造上专门用于运送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校车;非专用校车是指除专用校车外的其他校车(即:用于有组织地接送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上下学的7座及7座以上的载客汽车);面包车是指车长小于6m且发动机气缸总排量小于等于1600mL(不包括涡轮增压式发动机),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单层地板,乘坐人数为6至9人的载客汽车(如昌河长安、松花江、五菱等品牌车型)。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