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高速免费通行带火租车出游 租车价翻倍

2013年10月06日 09: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佳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年国庆长假,高速公路仍然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无疑给假期租车市场添了一把火。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租车公司发现,汽车租赁公司的预订率普遍达到85%以上,热门车型的租车价格也上涨了一倍左右。

租车预订率达85%

在国贸附近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北青报记者遇到了前来租车的曹女士。因为迟迟摇不上号,她家买车的计划一直搁浅。趁着“十一”假期,曹女士一家人计划去山西旅游,“最近旅行社都涨了价,自己租车出去玩比较随意,既省钱也不受拘束。”曹女士说,来这家公司之前,她已经跑了三家公司,由于动手比较晚,适合全家出行、租金又相对实惠的车型几乎被租赁一空,经过一番精打细算,最终她租了一辆现代瑞纳轿车。

租车市场火爆,租金也水涨船高。北青报记者从神州、一嗨等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前一周就迎来预订高峰,租车预订率超过85%。经济型轿车如凯越,商务型轿车如别克GL8,越野车如奇瑞瑞虎、现代ix35等车型都颇受欢迎。多家租车公司表示,受库存影响,公司也顺势上调了日租的价格,“我以前租过凯越,才200块钱左右,今年再来咨询,已经涨到400多块了,节日期间价格涨得太凶了。”经常租车的郭小姐表示。

淡旺季租金最多差四倍

像酒店、机票一样,节假日租车价格涨价也是行业惯例,但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的涨幅或创新高。据一家租车公司人员透露,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租车价格最少翻一倍,多的已经涨了三倍左右。

北青报记者在神州租车公司官网看到,起亚K2、别克凯越三厢自动挡轿车,不算保险和手续费等,10月5日、6日的日租价格为413元,等到了10月8日、9日,价格则分别回落到83元和86元,假日和平日租车价格可相差四倍。而像别克GL8轿车、雪佛兰赛欧、现代瑞纳等热门车型,国庆假期和平日租金也至少相差一倍以上。

选正规公司避免纠纷

价格虽高,但到租车门店洽谈的市民却络绎不绝,不少热门车型更是一车难求。据了解,在自驾游成本中,高速公路每公里通行费基本在0.5元左右,而大多数自驾游者在节假日期间的行车里程在500公里至1000公里之间,按高速公路通行费每公里0.5元的标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后,自驾游游客将能直接节省250元至500元的交通成本,这直接拉动假期汽车租车市场。

业内人士介绍,自去年起,国庆长假小型车上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实施,一定程度上带火了租车市场。另外,《旅游法》自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旅行社全面上调旅游线路的报价,这也成为不少市民选择自驾游的另一原因。

不过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租车出行后两天发现车况出现问题,险些造成交通事故,他告诫大家要早租车,租好车。而有业内人士建议,正规的租赁公司不仅有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所需的车况良好的车型,而且租赁程序规范,租赁双方的权责明确,一旦车辆出现损伤或其他问题,能够尽可能地规避相互推诿、扯皮的事件发生。此外,正规的公司会为车辆提供较为完备的保险,车辆的安全性能也更有保障。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