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亚洲产能超欧洲 中国市场潜力大

2013年10月08日 09:50: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福特在中国及其他亚洲地区生产的汽车数量现已超过欧洲,到2015年,福特在中国的产能将更上一层楼,超越福特去年在整个北美地区的总产量。

摩根士丹利公司在上月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福特中国分公司的业务价值已达150亿美(折合人民币920亿元),超过福特自身整体市值五分之一,同时也高于马自达菲亚特的市值。

来自摩根士丹利公司的一位分析人士认为,不管是福特公司在中国的工厂、产品,还是其在华的经销商网络,其发展都可谓是激动人心。

尽管福特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相对落后,但它对中国市场的巨大前景深信不疑。福特在中国创办合资公司的时间比通用要晚六年,比大众要晚十年。目前,通用与大众均已率先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并牢牢占据领导地位。

随着福特近五年来在美国本土市场的销售平稳上升,其战略目光逐渐转向亚洲市场。“亚洲市场一直以来是我们发展最为薄弱的区域”,福特首席财务官鲍勃•桑克斯(Bob Shanks)说道,“而那里恰恰也是我们机会最多的地方。”

福特计划到2015年将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4%提高到6%,花旗银行分析师伊泰•麦考利(Itay Michaeli)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个计划过于保守”。因为中国市场对于SUV的需求量巨大,而且首次购车的新客户依然很多。

对福特来说,亚洲市场竞争激烈,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因此扩大其在亚洲市场的市场份额至关重要。福特表示计划投资4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94亿元)用来扩大其在华工厂的产能,使其翻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