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Eyesight发布

2013年10月08日 11:10: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一文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富士重工发布了斯巴鲁驾驶辅助系统Eyesight的新一代版本,将现行车型中搭载的Eyesight Ver.2的立体摄像系统全面改良,并追加了三项新功能。

设计在高速道路上使用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通过电脑视觉系统控制汽车内部的电子转向系统,在认清车道线后使车在所识别的车道线的中央行驶的,以减轻行驶负担。通过使用该系统,能够在弯路上保持同一车道内的中央行驶,还能够辅助操舵汽车不驶离车道。

“AT油门误踩系统”在现行的Ver.2基础上进行了改良,目的是为了减轻倒车时油门误踩而引发的事故伤害。

能够回避障碍物的“危险回避辅助”在判断将与前方障碍物发生冲突的可能性较高时,能够变更为VDC(防侧滑装置)特性,辅助驾驶员躲避碰撞。

技术本部项目总经理岩濑勉做出结论,“斯巴鲁的安全技术全球公认,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将通过Eyesight培育的技术运用在自动驾驶上。”

由驾驶辅助系统向驾驶控制系统转型

如今,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十分瞩目。以辅助驾驶为目的研发的Eyesight的最终目标也定位与参与自动驾驶。斯巴鲁技术本部的大钟一良对于Eyesight的未来做出了如下表示。

“根据天气和路面状况不同,启动刹车的世界和制动距离也有所变化。将来,Eyesight认识和判别周围环境变化将成为可能,我们也想将Eyesight培育成能够操控汽车全体动作的头脑。” 他还补充道,现行的斯巴鲁SUV森林人搭载的是在恶劣路况中能够提高驾驶性能的X-MODE,Eyesight将与类似的车辆操控机能合作统合,进行联合技术开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