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奥迪全新一代Q7国产项目 展开内部调研

2013年10月08日 07:03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奥迪全新一代Q7国产项目 展开内部调研

奥迪在今年实现Q3车型国产后,还将在年底投产在华的第5款车型A3三厢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高层曾表示:大众佛山工厂投产后,2015年奥迪在华的产能将达到70万,届时奥迪需要5-6款产品支撑。至今年年底,奥迪在华已有5款国产车型,未来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再国产一款新车型。

日前,一汽-大众奥迪产品规划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奥迪正评估Q7的国产项目进行可行性调查。此次评估车型不是现款的在售车型,而是下一代Q7。基于奥迪MLB纵置模块化平台,下一代Q7可与A6L同平台生产,这也让Q7的国产变的更具可操作性。

下一代与A6L使用相同MLB纵置模块化平台

奥迪全新一代Q7国产项目 展开内部调研

目前奥迪Q7车型自2006年导入国内至今,历经数次改款后,该车的产品寿命已临近换代周期。此外,在海外市场奥迪已开展下一代Q7车型的伪装路试,从而为新车发布做前期准备。此外,下一代Q7车型将基于全新MLB纵置模块化平台,将与下一代A4L和A6L等未来将换代的国产车型共享平台,这也将使Q7车型在华投产变得更加便捷。

奥迪Q7售价 中国、欧洲市场差价巨大

奥迪全新一代Q7国产项目 展开内部调研

在售价方面已在华国产的奥迪Q5欧洲汽油版车型的售价为4.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近35万元),国内投产的Q5入门款车型为35.85万元,与海外的市场售价近乎相同,并且中国市场车型配置较高。另一方面,目前仍以进口形式销售的奥迪Q7汽油版入门车型售价为6.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3万元),而国内的市场售价却高达90.28万元。显然Q7车型实现国产后,价格将有近30万的下探空间。

Q7支撑奥迪进口车在华25%份额

奥迪全新一代Q7国产项目 展开内部调研

奥迪Q7的国产除了能够实现在华销量的全面提升外,也能够弥补目前产品售价上的空缺。现有产品阵容中,进口中型SUV-Q5的顶配车型售价为65.8万,与奥迪Q7的入门版车型90.28万元之间,还有一段超过25万元空白的价格区间。待Q7实现国产后,将有望填补上述价格区间。

根据奥迪此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12年奥迪在华进口车型销量为83,138辆,其中销量最高的便是奥迪Q7,达到21,360辆,同比增长10%,并占据进口车总销量25%。奥迪先期在华国产的车型中,最大的因素就是一定要有销量,奥迪Q7车型显然已经达到这一要求。

细数在华进行国产的豪华品牌,奥迪已经是实现国产车型最多的品牌。Q3、Q5、A4L以及A6L四款车型,全面覆盖目前豪华车主流的细分市场。待年内国产A3和有望两年后Q7的加入,这一产品矩阵将更具竞争力。加之中国市场对豪华SUV的需求量与日俱增,Q7的国产将助力奥迪深化中国本土市场新的领域。(网通社 2013年10月8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奥迪全新Q7减重363公斤 增混合动力版本》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0384.html

《奥迪新Q7搭双涡轮增压引擎 动力提升20%》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709.html

《奥迪新一代Q7将减重400公斤 搭2.0T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798.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