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雪佛兰Trax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高

2013年10月09日 07:0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雪佛兰Trax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高

Trax是雪佛兰旗下一款家用小SUV,该车和别克昂科拉采用相同平台打造,并有望于明年引入到国内市场,这让雪佛兰Trax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而Trax在安全保护上有怎样的表现,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本文数据来自E-NCAP

1.总体评价

雪佛兰Trax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高

在E-NCAP(即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雪佛兰Trax的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5星,Trax各项成绩均优于也达到了五星标准同为家用小型SUV的日产Juke。Trax在正面碰撞、儿童安全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但是在行人安全方面雪佛兰Trax保护措施有待提高。

2.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雪佛兰Trax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高

雪佛兰Trax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高

在正面的碰撞测试中雪佛兰Trax有着相当优异的成绩,接近满分。碰撞后A柱并未发生变形,同时安全气囊及时弹开,对于前排乘客所有的身体部位均提供了具有良好的保护。在这项测试中,雪佛兰Trax的成绩优于日产Juke。

雪佛兰Trax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高

雪佛兰Trax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高

侧面碰撞测试被分为侧撞和柱撞两种不同的测试方式,雪佛兰Trax在侧撞时侧气帘及侧气囊正常弹开,为车内乘客的头部及主要部位提供良好的保护。在较严重的柱撞测试中,Trax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开,车辆对乘员身体各部位的保护效果也令人满意,这项成绩接近满分。雪佛兰Trax在追尾保护方面同样取得了优异成绩,座椅和头枕为颈椎提供了良好的保护。

3.儿童安全保护

雪佛兰Trax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高

儿童安全保护也是评定一款车型的安全标准之一,该项测试将针对性的对18个月和3岁儿童放置不同的“假人”并乘坐儿童安全座椅进行碰撞试验。在车内儿童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式方面,首先雪佛兰Trax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所处位置操作均较为方便,而在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也非常清晰。Trax的这项测试上的成绩为42分,比日产Juke高出2分。

4.行人安全保护

雪佛兰Trax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高

行人保护测试作为E-NCAP中尤为重要的一项,雪佛兰Trax在该项测试中对行人的头部保护取得了良好成绩,比日产Juke高出7.6分;但是该车发动机罩的前部边缘对行人骨盆区域有一定的伤害风险,此项测试中Trax得了0分,日产Juke为0.8分。Trax对行人腿部保护比较到位,得到了6分的满分。

5. 车辆辅助安全系统

雪佛兰Trax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高

在车辆的辅助安全技术评估环节中,车速限制、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安全带未系提示都是其评估项目,每项装配技术都将决定最终分值的高低。雪佛兰Trax全部装备了这四项安全辅助系统,此项测试得分为比较优秀的7分;而日产Juke则没有车速限制这项安全辅助配置。

此次雪佛兰Trax在E-NCAP的碰撞测试,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这款小型家用SUV新车的各项成绩,测试的总体成绩说明此款车型在设计方面对于车内人员的保护比较令人满意的,但个别细节,例如对行人安全防护措施还是不足的,仍需要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3年10月9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雪佛兰版“昂科拉”将推出 搭1.4T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226.html

《雪佛兰小型SUV将国产 低价-狙击福特翼搏》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345.html

《雪佛兰科鲁兹刹车系统存隐患 国内不涉及》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3056.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