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五菱销售公司掌门换帅 宾剑锋暂时接任

2013年10月09日 07:0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作为目前国内销量最大的单一汽车企业,上汽通用五菱的一举一动都为行业所瞩目。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先生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所任职务后,其接任人也浮出水面。笔者独家获悉,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宾剑锋将兼任杨杰原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暂时主持公司商、乘用车销售业务。

新任掌门人,宾剑锋:与杨杰风格不太一样

五菱销售公司掌门换帅 宾剑锋暂时接任

年轻有为的杨杰能言善语,深得媒体喜欢。他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宝骏销量目标方面,仍然以“日销过百,周销过千,月销过万”作为日常工作目标,同时,将“拥有每一个成交或潜在客户的口碑”摆在与销量同等重要的位置上。但他此前也对笔者感叹,宝骏最大的困扰是品牌知名度低。

而作为五菱“老人”的宾剑锋,在五菱打拼多年,风格更为内敛低调,甚至网上都很难找到他的照片。“宾总此前主要是分管商用车的销售,而杨总统管整个销售公司,包括乘用车业务。”上汽通用五菱内部人士对网通社称,“杨杰更为热情、外向,而宾总与媒体的接触较少,更为内向、低调。”

此前,宾剑锋有“接班”销售公司总经理的迹象。主管商用车业务的他,今年8月出现在以乘用车定位的五菱宏光S的上市仪式上,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五菱品牌会按照上汽通用的高端化政策来执行,但在具体车型方面,还未考虑其他产品;至于宝骏品牌,宾剑锋透露,将在明年下半年或2015年上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SUV和一款MPV车型。宝骏MPV将采用全新的平台打造,定位上更偏向家庭化,从而与五菱宏光相区分。通过MPV、SUV等车型的陆续投放,宝骏品牌将全面覆盖从MPV、SUV、A级年度车、A级两厢车、A0级到A00级市场。

宾剑锋对销售也很有自己套路,“我认为上汽通用五菱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四个“力”: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和整合力。”

他更注意消费者的信息反馈,“公司现在通过三个渠道来进行用户信息的收集:投诉热线、经销商反馈的维修信息和用户主动回访。”通过这三个渠道,销售公司收集到信息后,会直接联系相应负责部门,要求他们进行及时处理。并且会每月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考核,保证了问题的及时处理。“产品是支撑,口碑是基础。”宾剑锋接受采访时透露,做市场不是做数字给谁看,关键是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在上汽通用五菱,技术研发部门会根据用户需求研发出适应市场的产品,销售公司则会在提升销量的同时,处理消费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即使不能让其达到100%的满意,但也要让他们感受到100%的尊重。

旧主杨杰:自己先休息会儿

五菱销售公司掌门换帅 宾剑锋暂时接任

为了将杨杰离职的影响降至最低,上汽通用五菱选择了在国庆长假前最后一天的9月30日发布了了此消息。五菱对外的解释是,杨杰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在本公司所任职务。公司执委会在了解杨杰先生请辞原因的基础上进行了研究,做出尊重杨杰先生个人选择的决定,同意他辞去所任职务。

对于自己离职的原因,杨杰给笔者的答复是“有些自己的原因吧!”他表示,离职并非是工作压力大的原因,“大家都有压力,何况五菱的销售并不差。”他透露,自己将先休息会儿,想好了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未来不一定会再继续从事汽车业,“五菱对我也不错,不太可能到竞争对手那儿去。”分析人士表示,五菱的销量已经是国内销量最大的了,很难有公司能打动他了。

“老婆、小孩也在柳州,我也不太可能离开柳州。”他对笔者称。

在杨杰之前的另一位知名的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胡俊,在2008年离开五菱后,北上加盟大型经销商--内蒙利丰集团,出任总裁一职。

五菱:高度评价杨杰

五菱销售公司掌门换帅 宾剑锋暂时接任

出生于1974年的杨杰是个标准的“70后”,大学毕业后加入上汽通用五菱,一直扎根在五菱。根据公司介绍,杨杰1997年加入公司,先后担任过涂装车间工程师,销售公司销售员,区域销售经理,网络开发科科长,市场与网络部总监,从2009年开始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期间带领整个销售团队,积极开拓市场,公司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在过去的12年中,杨杰几乎与公司一样飞速成长。有人用“这是一个激励年轻人奋斗的励志史”来评价杨杰自1997年至2009年的12年蜕变。

对于杨杰的贡献,上汽通用五菱也作出了高度评价,称在杨杰任销售公司总经理的四年期间,2009年,年销量突破百万辆,成为国内首家突破百万辆的汽车企业;2010年,成功开拓了五菱宏光“紧凑型商务车”的细分市场,并推出了乘用车品牌宝骏;2012年,年销量突破145万辆,市场份额连续七年在微车市场保持第一;今年1-8月份,公司在微车市场继续保持领先的同时,五菱宏光在MPV市场也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目前市场份额已达38%;宝骏汽车在8月也再次实销超万辆。

“对杨杰先生在任职期间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他万事如意!”上汽通用五菱表示。

分析人士表示,五菱的整体架构已经比较完善,公司的灵魂人物、总经理沈阳仍然在位,因此,杨杰的辞职不会给公司带来很大的冲击。今年前8个月,五菱整车销量已达102.75万辆,同比增长7%,今年有望超额完成年初150万辆的目标。(网通社 2013年10月9日 广州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五菱宏光预计月销超5万 暂不推SUV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493.html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 杨杰离职》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478.html

《五菱第四工厂落户重庆 产能将超200万辆》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567.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