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日系车9月销量同比狂飙 累计仍跑输大势

2013年10月10日 07:2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系车9月销量同比狂飙 累计仍跑输大势

尽管9月份行业销售数据尚未最终出炉,但饱受钓鱼岛事件困扰的日系车暂时可以松一口气了。根据日本车企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四大日系车9月在华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增幅从三成到翻倍不等,不过只有本田和日产实现累计销量攀升,并且9月销量高于2011年9月,

由于行业增速更快,日系车累计仍然跑输了大势。乘联会预计,今年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计133万辆,同比增18%,环比8月增10%。

去年基数低 新车拉动作用大

日系车9月销量同比狂飙 累计仍跑输大势

以上4家已经公布9月在华销量的车企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本田,118.1%实现翻倍,其次是日产的83.4%,以及丰田的63.5%,最低为马自达的34.4%。按照销量从高到低依次为:日产117,100辆、本田73,990辆、丰田72,100辆和马自达17,821辆。

这4家公司9月总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大约81%。此前,自日系车从去年因钓鱼岛争端在华受挫以来,只有今年1月份和5月份总销量高于去年同期。其中1月份基本上属于单一季节因素造成的“伪增长”;而5月份丰田、日产和本田三强的在华增幅则均为个位数,马自达依然下滑。从增幅高低上而言,9月反弹力度最高。

“9月份,我们的销量预计接近3万辆,这是个非常可观的数据。”广汽丰田人士对网通社称。

广汽本田也向网通社透露,9月销量破4万,也是很高的数字。

日系车增速的来势汹汹,更多的是因为去年基数低的缘故。去年9月份,日系车销量狂泻40%,整体市场份额迅速从19%左右掉至去年10月份的最低值7.6%。此外,新车攻势以及反日情绪缓和等。和今年1月份有别,对比基数只是增长因素之一。从其他角度进行对比,可以看出日系品牌正在中国市场迈入稳步复苏的轨道。

值得一提的是,日系车的加快导入新车步伐,这也为日系车的复苏增添了砝码,最近一段时间,广本的凌派、新第九代雅阁,一丰的新锐志、新RAV4,广丰的致炫,东本的杰德相继投入市场。其中凌派为广本每月新增了近1万辆的销量,新雅阁上市20天也获得近万订单,而广本的月销量规模在4万辆左右,新车贡献相当可观,新RAV4也为一汽丰田增添了不小的销量。

本田增速最快

日系车9月销量同比狂飙 累计仍跑输大势

日系车表现主要是看丰田、本田、日产三大品牌,最早在华实现生产的本田却率先陷入了困境,从今年开始,本田洗心革面,在品牌和技术苦上下功夫,并投入大量新车,9月份销量实现最大增幅。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8月宣布,宣布,2013年9月份在中国市场销售了73,990辆汽车,在2012年9月33,931辆的基础上,同比激增118.1%,实现翻倍。本田也因此终止了6月开始的连续三个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滑局势,并且创下21个月以来在华最高销量纪录。

本田成为上个月在华反弹最快的日系车品牌。不仅较去年9月同比大幅增长,并且也高于2011年9月销量,同时达到累计销量同比提高。因而对比基数居低只是实现回涨的部分因素。今年前三季度,本田总计在中国销售了497,261辆汽车,对比2012年同期的469,993辆,同比增长5.8%。该数字更是超过2011年前三季度的429,217辆,提高大约15.9%。

还有一个实现屌丝逆袭的日系品牌,就是马自达了,9月在华销量大增34% 终止17个月连跌的悲惨状况。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9月在华销售了17,821辆汽车,对比去年9月在华销量13,258辆,今年同比大幅增长了34.4%。

日系仍然跑输大势

日系车9月销量同比狂飙 累计仍跑输大势

尽管同比去年销量增速狂涨,但考虑到去年9月钓鱼岛事件的影响,参考意义不大,比较有可比性的是2011年的9月份。本田和日产的9月份销量均高于2011年9月,分别提升了29.8%和8.1%。该比较方法绕开了去年9月以来政治局势导致的非常规干扰因素。丰田和马自达则分别比2011年9月减少了16.6%和12.1%。其次是参考累计销量,今年前三季度,本田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8%,日产同比微增0.2%,丰田和马自达分别同比下滑0.5%和15.8%,而今年1-8月,国内乘用车产销1135.11万辆和1125.60万辆,同比增长13.35%和13.08%,还是跑输了大势。

其中,丰田今年前三季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了636,700辆汽车,对比2012年前三季度的640,200辆,同比微跌0.5%。不过较之2011年同期的611,960辆,提升了4.0%左右。而马自达更惨,前三季度,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了124,667辆汽车,对比去年同期的148,116辆,同比下跌15.8%,更少于2011年前三季度的156,747辆(较2010年前三季度又同比下降5%)。去年前三季度同比跌幅为6%,今年有所扩大。

与其它车系相比,日系车更是占不到什么甜头。就以目前增速不大的上海通用来看,今年9月,上海通用实现销量137,428辆,同比2011年9月的11.03万辆,增长超过35%,日系车应该自惭形愧,还需努力。(网通社 2013年10月10日 广州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10大日系品牌-质量排名 可靠度差距悬殊》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3828.html

《七大将国产豪华品牌 总产能超百万-排行》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321.html

《丰田大发召回近170万辆 日系车再爆危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4562.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