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中级平台 10款车型

2013年10月10日 07:2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中级平台 10款车型

沃尔沃汽车被吉利集团收购后,旗下产品阵容将迎来全面的更新换代。目前吉利集团与沃尔沃已经在瑞典沃尔沃总部附近建立了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以下简称CEVT),开始针对未来中级车平台开展研发工作,并计划推出全新的中级车模块化平台。

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中级平台 10款车型

上述车型仅为推测 不代表官方信息

吉利集团总裁兼CETV董事长安聪慧表示:“CEVT开发的架构和相关部件将为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下一代产品做准备”。安聪慧还表示:基于全新的中级车 模块化架构(即A级车)打造的全新一代产品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推出。未来CEVT将基于沃尔沃、吉利共享的中级车平台打造5-10款不同车型,满足吉利和 volvo的第二代产品的需求。

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中级平台 10款车型

目前沃尔沃已经拥有了“SPA平台”,这一平台是针对沃尔沃中高端车型所打造的(包括60系列以上的中高端车型)。结合CEVT正处于研发中的中级车模块化平台,两个模块化平台将实现沃尔沃全系车型的覆盖。与此同时,吉利也将依托这一中级车模块化平台实现旗下第二代产品的更迭,如:吉利帝豪EC7、全球鹰GC7及GX7、英伦SC7以及SX7等车型。在沃尔沃方面,未来的40系列、50系列等都将实现产品换代。

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中级平台 10款车型

此外,推出中级车模块化平台也将成功导入吉利低成本的优势,依托CEVT毗邻沃尔沃总部哥德堡的优势研发资源,开发适用于吉利和沃尔沃的中型模块化平台的相关部件。安聪慧还表示:“通过整合优势资源这些产品可以满足欧洲和美国的相关排放标准,吉利汽车可以借此进入欧洲以及美国市场。”同时沃尔沃汽车也可通过吉利汽车在亚洲的配套体系中寻找优秀供应商,实现与吉利汽车的系统化采购,从而有效分摊成本。

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中级平台 10款车型

在平台方面,CEVT官方高层表示:与SPA相同,这也是一个可扩展的平台架构,其中轴距可实现在0-215毫米之间自由拉伸、轮距则可在0-35毫米之间进行变化。正是通过这样的扩展平台,才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吉利品牌与沃尔沃品牌对各自的产品需求。此外,CEVT内部人士还透露,这一中级车架构开发出的首款车型便将是吉利品牌车型,有望于2016年推出,而沃尔沃品牌车型则为2017年。

根据吉利汽车的战略设想,通过中级车模块和SPA两大平台的应用,未来吉利母品牌有望直接与通用、大众丰田等国际品牌抗衡,旗下新品牌将与斯柯达等品牌对标,基于SPA平台和中型车模块的沃尔沃品牌则要肩负抗衡奥迪的职责。(网通社 2013年10月10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沃尔沃在华产能超30万辆 将出口俄罗斯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395.html

《沃尔沃将推中大型旅行车 竞争5系旅行版》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310.html

《沃尔沃将研发中国专属车型 在上海开发》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346.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