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雷诺小型SUV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需提升

2013年10月12日 07:1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雷诺小型SUV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需提升

雷诺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叫Captur的全新小型SUV新车整体造型时尚动感,内饰有多种颜色定制方案可供消费者选择。Captur将于明年由雷诺中国正式引进国内市场销售,这让这款全新小型SUV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而雷诺Captur在安全保护上有怎样的表现,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本文数据来自E-NCAP

1.总体评价

雷诺小型SUV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需提升

在E-NCAP(即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雷诺Captur的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5星,从总成绩来看,雷诺Captur在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测试上与同为小型SUV的雪佛兰Trax成绩一致,而在成年乘员碰撞安全保护、儿童乘员保护和行人安全保护三项测试中,成绩均略低于碰撞星级同为5星的Trax。需要指出的是:Captur在在侧面柱撞的测试中,Captur车内成年乘员胸部有受到伤害的风险,侧面安全保护还有待提升。

2.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雷诺小型SUV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需提升

雷诺小型SUV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需提升

在正面的碰撞测试中雷诺Captur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得分为15.8分非常接近16分的满分。碰撞后A柱并未发生明显变形,同时安全气囊及时弹开,对于前排乘员各身体部位都有良好的保护;该项测试中雪佛兰Trax也取得了15.2分的好成绩。

雷诺小型SUV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需提升

雷诺小型SUV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需提升

侧面碰撞测试被分为侧撞和柱撞两种不同的测试方式,雷诺Captur在侧撞测试时侧气帘及侧气囊正常弹开,为车内乘客的头部及主要部位提供了良好的保护,取得了7.9分接近于满分8分的好成绩。在更为严苛的柱撞测试中,车门在经过撞击后,已经完全变形,虽然侧气帘对乘员头部的保护还是充分的;但车内成年乘员胸部仍有受到伤害的风险,同时该车对乘员腹部的保护也较薄弱, Captur在侧面碰撞对车内乘员的保护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柱撞测试雷诺Captur得分为5.3分,比雪佛兰Trax的7.7分低了2.4分。在追尾保护方面,虽然Captur的座椅和头枕可以在追尾碰撞事故时提供最低程度的保护,避免颈椎过度屈伸的损伤 ,此项测试成绩满分为4分,Captur获得了2.8分,略低于Trax的3.2分。

3.儿童安全保护

雷诺小型SUV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需提升

儿童安全保护也是评定一款车型的安全标准之一,该项测试模拟18个月和3岁儿童放置不同的“假人”并乘坐儿童安全座椅进行碰撞试验。在车内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提示和安装方式方面,雷诺Captur供了三个ISOFIX接口,分别为后排座椅两个ISOFIX接口和前排副驾驶座椅一个ISOFIX接口,所处位置操作均较为方便,而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也非常清晰。代表两个年龄段的儿童“假人”均坐在背向安装的儿童座椅上进行测试,这样的安装方式可使儿童头部受到伤害的风险降到最低。此项测试满分49分,Captur得分为39分,比雪佛兰Trax的42分低了3分。

4.行人安全保护

雷诺小型SUV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需提升

行人保护测试也是E-NCAP中重要的一项,雷诺Captur在该项测试中对行人的头部保护成绩得分为13.4分,比雪佛兰Trax的17.1分低了3.7分;在对行人腿部保护方面两车均取得了6分满分;而在对行人骨盆保护上,Captur的成绩为2.7分,Trax则为0分。需要指出的是Captur发动机罩前部边缘和A柱可能会对行人造成一定的伤害风险。

5.车辆安全辅助系统

雷诺小型SUV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需提升

在车辆的辅助安全技术评估环节中,车速限制、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安全带未系提示都是其评估项目,每项装配技术都将决定最终分值的高低。雷诺Captur与雪佛兰Trax全部装备了这四项安全辅助系统,此项测试满分为9分,两车均取得了7分的良好成绩。

此次雷诺Captur在E-NCAP的碰撞测试,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这款将在明年进口国内的新车各项成绩,测试的总体成绩说明Captur在安全防护的设计方面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但个别细节,如在侧面碰撞时对车内乘员的保护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网通社 2013年10月12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全新小型跨界车 雷诺Captur车展实拍解析》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341.html

《雷诺新跨界车3月发布 明年或将引入国内》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504.html

《雪佛兰Trax安全解析 行人保护有待提高》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552.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