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车企欲进军西方市场 德国是好选择

2013年10月15日 00:0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的汽车生产商意图征服西方市场——在未来数年将会对其目标区域进行大力投资。虽然中国本土已经是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但中国的汽车厂商们不满足于此,它们希望在全世界展现自己的身影。

2014款 观致3系 1.6T 致臻型

据德国Ernst&Young市场咨询公司对150家中国汽车生产商和供应商的调查数据统计显示,过去三年中,只有六分之一的中国汽车生产商和供应商在海外进行投资,不过在未来三年,将有过半的汽车生产商(47%)和近三分之一的供应商(31%)走向海外,进行并购、合作或者做市场布局。而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观致汽车旗下的一款车型近期在欧洲的Euro-NACP碰撞测试中取得5星级评价,整体评分甚至高于大众高尔夫。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这个信息显示了它们的巨大进步。

需要合作

当然,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走进世界市场舞台不能仅仅依靠一款出色的车型,而是需要依赖于合作:超过一半(53%)的被调查中国汽车行业汽车认为合资公司是实行扩张战略的有效手段。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中国公司认为,收购外国汽车公司是个可行的做法(如吉利收购沃尔沃那样)。调查显示,那些有着具体海外投资计划的中国公司中,大约有十分之一计划收购国外公司。

参与海外投资合作将越来越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一个显著变革。几乎十分之久(87%)的中国汽车厂商和供应商希望提高中国汽车在世界市场的存在感。而目前只有7%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汽车行业已经在世界汽车市场上取得高度声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