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计划全球工厂削减成本 或影响中国

2013年10月15日 06:49:2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邱灿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大众集团CFO汉斯·迪特·潘师(Hans Dieter Potsch)日前建议大众应削减在生产领域的投资,需要将每辆车的成本削减大约1000欧。大众计划大幅度削减成本,计划覆盖全球所有工厂,原因是大众需要面临产销量下滑的压力,尤其是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部分非产品性投资将推迟。

受此影响,大众集团宣布了对于旗下豪华品牌车型研发的推迟计划。大众集团旗下超豪华品牌兰博基尼的SUV或将推迟发布。按照此前兰博基尼发布的消息,2014年,兰博基尼将推出一款高端SUV车型。但受到削减成本计划的影响,大众集团将推迟对该款车型的研发投入。今年的巴黎车展期间,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表示:“我们目前仍看好此款SUV车型市场,即便大众集团放弃对Urus的支持,兰博基尼也将继续开发这一车型。”

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本次削减成本计划波及大众集团旗下所有品牌,除了大众品牌外,奥迪等高端品牌也将受到这次削减成本计划的影响。该人士透露,今年大众集团的整体产销量有下滑的趋势,大众集团预计这种下滑将在2014年持续,必须依靠削减成本以保持盈利能力。本次削减成本的具体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出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