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宣布同尼日利亚本土企业进行合作

2013年10月15日 07:47: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一文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产于10月9日宣布将与西非的Starion集团合作,在尼日利亚进行本地化生产。尼日利亚的经济规模和日本福冈县大致相同,不过人口相对于福冈县的510万人,尼日利亚却有1亿6千万人。这三年尼日利亚的经济成长率约从6%上升到8%,是值得期待的成长市场。

为了促进尼日利亚国内汽车产业发展而制定的汽车产业政策得到了该国联邦政府最终认可,这次日产所进行的本地化生产被视为这一政策的体现。日产将成为新法律制定后在该国生产汽车的首家大型车企。

根据两家公司签署的协定书,在尼日利亚已经是日产独资销售公司的Starion将扩大拉各斯的现有工厂——VON汽车的生产能力。目前,Starion正在该工厂生产商用汽车。该工厂的年产能(包括各种车型、小型卡车、面包车等在内)目标增至45,000台。第一台车将于2014年春生产开始,预计车型为日产途乐

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表示,“我们对尼日利亚政府促进汽车国内生产而产生的国内投资和雇佣创收的积极对策表示非常欢迎。日产将于本地合作伙伴一同,为将尼日利亚打造成为非洲重要的生产基地而做出准备和努力。”据悉,该工厂未来还有可能生产雷诺的车辆。

作为中期经营战略的一环,日产认为非洲市场未来将取得巨大的成长。雷诺•日产联盟参入尼日利亚这一成长中市场也将成为必然趋势。日产在非洲大陆的年销量目标从12年度末的11万辆增加到16年度的22万辆。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南非的比勒陀利亚的日产工厂发布消息称,将预计生产新型皮卡、14年度中面向南非发售的达特桑卡车等等多种新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