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拒绝PSA合作请求 东风成其最后希望

2013年10月17日 08:16: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随着通用减少与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PSA)的合作,并表示无意给PSA追加投资,如今中国东风汽车集团已经成为PSA最后的希望。

去年二月,通用收购PSA集团7%的股权,但在接下来的八个月内,通用与PSA的联盟关系就遇到了来自通用中国合作伙伴--中国上汽集团的阻碍,据通用透露,当时上汽集团很有可能就此否决掉某些大型汽车项目的合作计划。今年六月,PSA得到法国政府批准,它将被允许重建与通用欧宝品牌的同盟关系,可是通用拒绝了PSA的合作请求,因为考虑到美国政府方面的因素,美国政府一直控制着通用7.3%的股份。

由于PSA在通用那边一直碰壁,考虑到集团棘手的财政问题,PSA集团 CEO菲利普·瓦兰(Philippe Varin)不得不另谋出路,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因此,PSA最近正在筹备30亿欧(折合人民币约240亿元)规模的增资计划,传闻中国东风汽车集团与法国政府将分别出资1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20亿元)来收购PSA集团20%到30%的股份。

据消息人士透漏,PSA的这一举动将会减少通用对其的控股份额,但相反,中国东风集团却能够获得更多其在技术方面的支持,因为东风为PSA开发新的潜力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