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看丰田发展策略 着重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2013年10月18日 10:25: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北美区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在接受媒采访时披露了丰田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吉姆•伦茨表示,丰田公司将在未来大力发展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与其他公司推出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相比,丰田公司希望通过此项技术来改善驾驶者的驾驶技巧,而不是只让驾驶者单单的坐在驾驶室中监控车辆的进行。

丰田公司目前研发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十分先进,该技术拥有一个十分强大的车辆循迹控制系统,其使用无线通信技术使受控车辆与周边汽车进行数据交换,以判断和控制受控车辆的轨迹。此外,丰田公司研发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在道路偏移监控系统的帮助下可以使受控车辆准确的按预定轨迹行驶。

吉姆•伦茨表示,丰田公司所研发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是旨在通过结合先进技术与驾驶员的驾驶技术来帮助汽车更加安全稳定的行驶。丰田公司上下均对这项技术充满希望,丰田公司高层表示丰田未来将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投入更多。丰田公司所研发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不但通过适应性巡航控制改善了车辆的安全性,还通过大量的信息交互使得驾驶员的操控便捷性得以提升。

虽然丰田公司在美国等世界主要市场的业绩表现十分出色,但是其目前正在受到竞争对手的不断冲击。为了能保持自己较高的业绩表现,丰田公司将发展重点转移到新型汽车市场。除了大力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外,丰田将自动驾驶汽车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丰田希望能够抢先开拓这一全新的市场,抢占新的利益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