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TNGA架构遇瓶颈 量产能力或打折扣

2013年10月18日 10:32: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一直以来被业界公认为大规模量产的“大师”。不过记者近日从丰田位于名古屋的总部获悉,由于丰田TGNA(丰田新全球架构)战略的实施,丰田旗下车型所用零部件得到了一定的共通化,但也导致丰田在零件标准化、平台共享和零件通用战略等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因此,其量产能力也被打上了一定的折扣。

据丰田产品研发总监Mitsuhisa Kato透露,丰田未来新车都将基于新平台打造而来,而丰田全新一代普锐斯将是基于新平台的首款车型,其将于2015年推出。Mitsuhisa Kato表示,新一代普锐斯将是一款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好的汽车。另外,丰田未来的新车将会实现更轻、更快、更便宜且更容易驾驶。

丰田TNGA 架构与大众的MQB平台以及沃尔沃的SPA均属于模块化平台,其优势就是可以实现丰田旗下各种大小不同车型零部件的共享,从而减少产品研发周期,降低生产成本。据目前信息所知,未来丰田新卡罗拉、新普锐斯以及Auris都将共享TNGA架构研发而来。

Kato表示,TNGA架构将帮助丰田节省开发时间和成本约30%,这样就可以节省下更多的资金用以开发新产品。同时新车的重量也将会进一步得到降低。

同时,丰田TNGA将是对之前丰田召回门事件的有力回应,这也是对本田福特、通用汽车咄咄逼人的竞争架势的有力回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