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资车企夺取中国车市红利 占有率达60%

2013年10月23日 14:24: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过去20年中,中国经济的发展促进中国成为建立了颇为强大的汽车工业。中国这个发展中国家已经成为世界上汽车销量最高的国家。不过在德国大陆集团亚洲区总裁Werner Koestler看来,国际车企在中国的份额高达60%,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红利多为它们获取。

在Werner看来,国际车企越来越频繁地在中国市场使用其统一的汽车开发平台或者车型,然后经过本地化改良,以弥补市场空白。Werner认为,中国市场市场还在不断地发展之中,绝大多数国际车企将在中国不断进行扩张和投资,提升产量和进行本地化研发,赚取更多的中国市场红利。

据统计显示,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让中国成为越来越多国际车企最重要的市场。比如去年在中国售出超过280万辆车的大众,预计今年在中国的销量将超过300万辆,占其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而根据大众的计划,到2018年时,在中国的销量将超过400万辆,占其全球销量的的40%以上。而对于奥迪奔驰宝马保时捷等来说,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其最重要的市场。

编辑点评:中国市场的发展是让国际车企获益良多,不过中国自主车企在市场的发展过程中也逐渐站稳脚跟。除了立足于本土市场之外,开始把目光投放到海外市场的中国车企让欧洲汽车行业惊出一身冷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