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卡车业务三季度利润下跌 拟裁员

2013年10月28日 08:14: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由于投资新车型及瑞典克朗币升值导致沃尔沃第三季度利润意外下跌,沃尔沃公司将削减2,000个行政岗位,占总员工的1.8%。

沃尔沃哥德堡总部25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沃尔沃的利税前利润下降了18%,从去前的29.2亿克朗(折合人民币28亿)降至24亿克朗(折合人民币23亿元)。作为全球第二大卡车制造商,裁员只是沃尔沃调整策略的一部分,他们早在九月份就表示过到2015年要达成年省开支40亿克朗(折合人民币38.4亿元)的计划。

沃尔沃官方数据显示,其第三季度卡车的订单量增长7.5%,远落后于其本土竞争对手斯堪尼亚公司(Scania AB)和行业领头羊奔驰,这两家公司第三季度的增长率分别为29%和33%。

截至九月末,沃尔沃公司的员工总数为112,644人,包括17,216名临时员工及咨询人员。沃尔沃公司发言人Karin Wik称,本次裁员将涉及美国、瑞典、法国和日本等分公司的员工。另外,沃尔沃公司在10月16日宣布将缩减产能,该计划将影响900名雇员,其中包括700名瑞典籍雇员,尚不知这些员工是否会被下岗或调职,沃尔沃称其正在与工会磋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