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二氧化碳限制惹争议 宝马撇清关联

2013年10月30日 11:19: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面对欧盟严厉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限制政策,德国政府出面抗争,维护德国汽车工业利益。不过最近爆出宝马大股东科万特家族向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捐献69万欧,鉴于宝马主打产品为大排量豪华车型,此举似有利益输送之嫌。不过,经过市场调查分析,默克尔政府为二氧化碳排放抗争,并非为了宝马公司,宝马保住了自己的“清白”名声。

宝马并未回应科万特家族的政治献金问题。不把自己与科万特家族的政治献金联系起来,可以避免宝马品牌陷入“影响政策”的漩涡。目前,宝马仍为德国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之一,股价稳中有升,表现比同为豪华品牌的奔驰更好。根据市场调查公司的研究数据,或许可以看出,宝马其实并未与这起事件有直接关系。

对消费的调查发现,33%的人第一意愿是购买大众,而购买宝马的比例仅有大众的一半。鉴于宝马的车型特征和售价,如果把调查范围限定在月纯收入3000欧元以上的较高收入阶层,有四分之一的人考虑购买宝马。而如果调查收入较低阶层,考虑购买宝马的比例仅为七分之一。除了购买意愿上有很大的差别,实际购买宝马的比例,高收入阶层达到十分之一,而低收入者只有二十分之一。

这充分说明,宝马是“有钱人的玩具”。虽然反对党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们口口声声说科万特家族的政治献金是给宝马谋利。因为放宽限制符合宝马的需求,然后宝马可以更好地盈利,作为大股东的科万特家族也就能获得更多利益。不过,二氧化碳限制的期限还有很长时间才能到,宝马公司也一直在不断创造更好的业绩。以此来推断科万特家族暗助宝马,未免太高估科万特家族的道德水平——支持德国政府与欧盟抗争,得到好处的不仅是宝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