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自主品牌提升显著 J.D.POWER发IQS报告

2013年11月01日 10:35: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关璐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0月31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数据表明,中国自主品牌在新车质量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大幅缩小与国际品牌之间差距。而整个行业的平均问题发生率创造了历史新低。

这是J.D. Power在中国进行新车质量研究的第14个年头,机构通过搜集40多个城市新车车主对于购车2-6个月内所经历的问题,来综合分析汽车产品的IQS。2013年行业总体新车质量平均为119个PP100,实现了从2000年开始新车质量研究以来最低的问题发生率。

自主品牌5年内有望与国际接轨

2013年IQS报告中最大亮点在于自主品牌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在2012年的报告中,自主品牌没有一款产品的IQS能够高于行业总体新车质量,而到了2013年,有四个品牌(启辰、传祺荣威纳智捷)分别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自主品牌的总体新车质量平均为155个PP100,与2012年相比减少了57个PP100。国际品牌的新车质量也取得了进步,从2012年的117个PP100减至2013年的104个PP100。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质量评分差距从2012年的95个PP100缩小至2013年的51个PP100。

自主品牌的进步主要归功于发动机/变速系统和空调系统的问题发生率大幅降低;其问题发生率分别减少了12个PP100。 机构分析,未来3-5年左右,自主品牌在新车质量方面将会与国际水平接轨。

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排名

雷克萨斯和梅赛德斯-奔驰的平均问题发生率均为52个PP100,在品牌排名中并列第一位。斯巴鲁(64个PP100)名列第三位,大众(66个PP100)和宝马(67个PP100)分别名列第四和第五位。

  
 

车型层面排名各系品牌都有斩获。在研究涵盖的213款车型中,来自韩系品牌北京现代的两款车型(现代瑞纳和现代索纳塔)以及来自美系品牌上海通用的两款车型(雪佛兰赛欧别克GL8)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分别获得奖项。日系品牌丰田(丰田花冠)和斯巴鲁(斯巴鲁森林人)、德系品牌宝马(宝马X1)和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奔驰E级)以及自主品牌比亚迪(比亚迪F0)和长安汽车(长安之星2)也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分别获得奖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