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与特斯拉合作 望电动车领域超宝马

2013年11月04日 09:13: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奔驰计划与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并为新车型投资。该公司的长期目标是,超越老对手宝马

奔驰财务总监Bodo Uebber称戴姆勒奔驰将于特斯拉展开更紧密的合作。这家老牌豪华车生产商的目标是超过对手宝马汽车。目前,奔驰已经在电动版的奔驰B级上全盘采用特斯拉的动力系统。此外,奔驰拥有特斯拉4.3%的股份,并打算长期持有。

这个消息Uebber是在上周四与纽约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根据他的观点,特斯拉是奔驰技术战略中一个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奔驰董事会主席蔡澈希望在2020年能够从销量上超过宝马——2011年时,奔驰销量被奥迪超过,在豪华车领域位居第三。该公司正在加紧投资开发新车型,如紧凑型SUV奔驰GLA。

关于奔驰未来的车型战略,Uebber解释道:在紧凑型车CLA和GLA之后,奔驰将研发于2018年发布的下一代小型车。在下一代车型的讨论中还存在不同的战略问题,可能与雷诺-日产联盟合作在墨西哥生产。“不过一切都还未决定”,Uebber补充道。奔驰在小型车领域是一个后来者,不过小型车对于扩大消费群体以及吸引年轻人方面却不可或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