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加入雷诺-日产联盟 共同开发新技术

2013年11月06日 08:54: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车企三菱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以及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昨日正式发表声明,宣布三菱将加入到雷诺日产联盟当中,旨在共同研发诸如电动车型在内的新车型,以期降低成本。

这三家公司今天在声明中表示,计划开发新的车型和技术,特别是电动车型。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组建的合资企业NMKV将研发一款新的紧凑型车型,新车将采用电动版本,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此外,他们将为小型车发展共同平台,并推出两款以雷诺汽车车身为基础、挂三菱标志的新车型。声明称,雷诺-日产联盟和三菱将“探寻包含共有产品、技术和制造产能的多个新计划”。

这三家汽车生产商表示,首款以雷诺车身为主挂三菱标志的汽车将在北美发售,产地为位于韩国釜山的雷诺三星工厂。第二款挂三菱标志的汽车预定会在全球市场推出,产地为何处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

在日产-雷诺目前的低开支的压力之下,雷诺总裁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为2016年结盟的综合效益定下了40亿欧(54亿美元)的目标。日产上周下砍全年获利预测15%后,昨天在东京交易股价下跌,主要是因为新兴市场需求放慢以及召回成本升高。

卡洛斯•戈恩今天在声明中表示:“日产和三菱在过去的合作中彼此受益不少,典型代表是近期在日本推出的紧凑车型。”据悉,雷诺-日产同盟在去年共省下26.9亿欧元。

目前,雷诺已经与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俄罗斯车企AvtoVAZ签署了一项合作伙伴和结盟事宜。AvtoVAZ持有雷诺25%的股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